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警告攻烏克蘭代價高 將與普欽通話釐清意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5:03
馬克洪將與普欽進行電話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克洪將與普欽進行電話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警告,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將面臨慘痛後果,但他也表示,本週打算和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進行電話會談,釐清莫斯科對烏克蘭的意圖。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增兵讓人擔心衝突一觸即發,但目前為止克里姆林宮仍意圖不明。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來訪柏林,在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身旁表示:「如果發生攻擊,(俄羅斯)遭到的報復和代價將會非常高昂。」

先前有人揣測柏林可能敦促對俄羅斯採取較溫和的立場,但馬克洪表示:「我們呼籲降低緊張情勢,我也想說,德法在此事上團結一致。」

馬克洪表示,「一旦侵略發生,我們準備同步回應和因應」,他還說,西方強國會「完全團結」。
 

蕭茲則說:「我們預期俄羅斯採取明確行動降低局勢,我們都同意軍事侵略會引發重大後果。」

他也強調,莫斯科若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將付出「非常高昂的代價」。

馬克洪也堅稱,和俄羅斯「費時費力的對話」必須持續,並透露28日將和普欽通話。馬克洪說,這些對話會讓普欽有機會「釐清」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計畫。

部分分析家預期俄羅斯正考慮在烏克蘭進行某種干預,但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的莫斯科堅稱沒打算攻打烏克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馬克洪#普欽#烏克蘭#俄羅斯#攻擊#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47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