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採石場大變身 打造地下十六層五星級飯店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5:31

大部分的建築都是往天空延伸,但最近中國大陸建築界,開始探索向下發展的可能性,原本廢棄的採石場深坑,有了新生命,有的搖身一變成為五星級飯店,也有的改頭換面,做為園林博覽會的舉辦場地。
 
當所有上海的飯店,都在爭相挑戰高度,直衝雲霄,卻有一座飯店選擇反向思考,向下發展。

 
 
世茂深坑洲際飯店總工程師 李小飛:「一般建築物都是向上建造,但是深坑酒店它是向下建造,這個想法提出來的時候,全世界同行都炸開了,因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建築形式。」
 
這座飯店的建造地點原本是廢棄的採石場,大樓幾乎是垂直倒掛在,一個超大型的廢棄深坑當中。
 
工程人員:「三二一,起爆。」
 
 
整個坑洞面積大約十萬平方公尺,深度達到88公尺。
 
工程人員:「安全繩放下一點,再放一點,好。」
 
坑道的崖壁幾乎呈現垂直狀態,要怎麼運送建築材料,還得把飯店大樓給穩穩地掛在崖壁上,成為最大難題。
 
世茂深坑洲際飯店總工程師 李小飛:「那邊當時是建的過程中,還塌了一塊掉下來,很大一塊掉下來了,因為那個位置,岩體有一個斷裂帶,然後我們進行一個縫合,打錨索把它縫起來,就像縫衣服一樣把它縫起來。」
 
為了避免坑壁坍塌,光是洞口就打進了99根35公尺長的錨索加固,整片崖壁動用6500根負責固定的設備。
 
世茂深坑洲際飯店總工程師 李小飛:「整個岩體的厚度,它是不規則的,所以預應力錨索的這個長度,它是有長有短,整個崖壁通過我們這一個支護體系,進行了很好的一個錨固,所以整個崖體是非常安全的。」
 
一共打造了十二年,深坑飯店終於從地底探出頭來,看到了地平線。
 
 
而距離三百公里外還有另外一個更大的挑戰,總面積達到345萬平方公尺的採石場,相當於30個深坑飯店的超大型改造,建築師要把這一片荒蕪,巧手變成地下植物宮殿,做為園藝博覽會的場地。
 
江蘇園博園工程師 王旭:「剛進場的時候是一個石場,到處都是石塊石頭 ,原來這邊就談不上土質了,經過改造以後,從外面搞成一個配方土過來,讓它適合於植物生長。」
 
利用透光率高達92%的壓克力板當作屋頂,一座地下植物園,在22公尺深的地底展開,超過九百種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恣意生長,形成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精靈坑洞。
 
就連古色古香的園林建築,也是沿著原本的礦坑地形搭建而成,不同形式的中式園林,因為坑洞的高低起伏,建造的錯落有致,利用獨特的建築工藝加上創意,原本只能廢棄無用的採石場,也被賦予了新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飯店#五星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3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