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十天來八天! 「轟6K」秀地面實彈轟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22:41

邁入2022年,大陸武力恫嚇台灣的動作,沒有停止。今年才剛邁入第十天,共機侵擾我空域的天數,多達八天,超過20架次。另外大陸空軍公布最新的演習畫面,這次演習,被稱為「戰神」的轟-6K戰機,對地面展開實彈轟炸。專家分析認為,美國預定今年要舉行環太平洋軍演,而且有可能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共機擾台次數,恐怕會更頻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秀空對地實彈攻擊,大陸解放軍採取一貫的軍事恫嚇大外宣,公布被稱為「戰神」的轟-6K新年開訓畫面。

大陸解放軍空軍隊長:「作為空軍戰略力量的一把利劍,我們只有以實戰為牽引,一切向打仗聚焦,讓每一架次飛出戰鬥力,不斷提升戰略打擊能力。」

強調以實戰為終極目標,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4號發布開訓動員令後,大陸各軍區動起來。

 
尤其是入列服役滿15周年的轟-6K,新年曝光度更是高,大陸官媒高調慶祝,大讚轟-6K在這15年來東西南北戰區不缺席,還多次繞島巡航,這邊指的當然就是台灣。

解放軍轟-6K飛行員:「誰還不在自家院子裡,轉一轉那種感覺。」

共機擾台說像巡自家後院,這一句話又被放進短片中,大陸解放軍空軍新年以殲-20,轟-6K,運-20打頭陣,對台灣,又透露出哪些訊息?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一旦兩岸不幸發生戰爭,殲-20就是所謂的尖兵部隊,那接著就是電殲-16,殲-16D電子壓制機,它會伴隨著殲-16,壓制我們的防空網,那第三階段轟-6,這種比較慢速的噴射機,就會進來做大舉的面的破壞。」

從戰略上看,轟-6K戰機約3500公里的作戰半徑範圍,在印太區域來說,也具備中遠程打擊,牽制美國關島基地的目的,去年在拜登上任第三天,就派航艦羅斯福號進南海,大陸當時就是出動8架轟-6K轟炸機,進行模擬攻擊。

大陸解放軍飛行員:「駕駛戰神這種先進的戰機,我們克敵制勝的拳頭更硬了,但作為出拳人,如果我們自身的能力不過硬,那麼維護國家利益懾戰止戰,就是空談是不可能實現的。」

另一方面,共機擾台的情勢,目前看起來也沒有改變。

 
空軍廣播:「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根據國防部統計,今年才剛過10天,共軍侵擾我防空識別區就至少多達8天,元旦,2日,4到8日天天有,再來就是到10日,累計超過21架次,來的多半是運-8反潛,電偵,遠干機,以及殲-16戰機,我方廣播驅離至少20次。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中共這些軍事的行動,很清楚就是跟著政治節奏在走。」

尤其,今年下半年,還有一場重量級軍演。

那就是美國聯合9國,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尤其今年美國還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與,更可能再升高台海緊張情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大陸及俄羅斯,持續在陸地海洋太空網路上,違反國際常態。」

此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在年後主動出擊,展開與日本外長,防長的美日2+2會談,一開口就指控中俄違背國際常態,美日要有新的應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會再簽署,新的五年東道主支援計畫合約,深化我們的軍事齊備狀態,及互相可操作性。」

這也讓北京氣得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對美日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

延續去年的大國角力,今年恐怕是更為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共機#擾台#空域#頻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1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