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的關東煮!日本超商不賣了 冬季霸主下架原因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2:04
關東煮本來是日本超商冬季暢銷商品,近日卻不見蹤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關東煮本來是日本超商冬季暢銷商品,近日卻不見蹤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超商的商品琳瑯滿目,每逢冬天必吃的關東煮,卻逐漸從店裡面消失。日媒認為這個冬季暢銷商品會消失不見,是人手不足與新冠肺炎惹的禍。

2019年之前,關東煮是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的必備商品,所有加盟連鎖店皆有販售。但從2020年起,店家可自行決定販售與否,使停止販售關東煮的店家急遽增加。目前全家便利商店在日本有16000間店鋪,販售關東煮的店舖剩下3800間店,僅佔整體店家的兩成左右。

 

 
日本超商商品琳瑯滿目,關東煮卻逐漸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關東煮消失的主因是人手不足與新冠病毒疫情。販售關東煮的前置準備作業及溫度管控相當麻煩,使超商員工的工作更吃重。賣剩的關東煮也衍生出報廢剩食的問題。再加上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關東煮讓員工不易管理店內衛生,客人也擔心共用湯勺與飛沫帶來的風險,導致關東煮銷量減少。不只是全家便利商店,其他日本超商也面臨同樣的處境。

 
日本超商推出冷藏關東煮。(圖/翻攝自日本Lawson超商官網)

不過日本也有客人反應買不到關東煮的聲浪漸漸增加。為了順應客人的需求,日本超商也開發出冷藏或冷凍包裝的關東煮,供客人回家自行加熱。超商的關東煮將來還會出現什麼樣的進化,也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新冠肺炎#超商#關東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55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