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教授開發「品嚐電視」 正妹舌舔螢幕享受香甜巧克力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0:52
日本正妹俯身舌舔螢幕就嚐到巧克力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正妹俯身舌舔螢幕就嚐到巧克力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Homei Miyashita)與約30位學生,共同開發出可仿食物味道的「品嚐電視」,只要民眾伸出舌頭一舔,就可以嚐出螢幕中上食物的風味,讓現代人透過科技進行的感官體驗發展又往前邁進一步。

宮下芳明以10種風味罐讓軟體調出美食風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宮下芳明與學生共同開發的「品嚐電視」(Taste the TV ,TTTV),只要對著電視說出食物名稱,它就會使用內建的10種風味罐運用軟體調出食物味道,並噴灑在螢幕上,結合食物畫面,讓民眾即時體驗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明治大學一名女大生親自向記者示範如何使用,她告訴「品嚐電視」,想嚐甜巧克力的味道,接著電視透過語音系統確認她的「餐點」,隨後將調和液體噴在螢幕上,女大生俯身伸出舌頭舔了舔之後說「有點像是巧克力牛奶」、「甜甜的像巧克力醬一樣」

品嚐電視能透過語音指令,在螢幕上呈現多種美食風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宮下芳明表示,在當今疫情肆虐之際,這項技術能成為人們與外界接觸、互動的機會,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讓民眾即使待在家裡,也能體驗到,在世界另一端的餐廳用餐感受」。此外還能應用在侍酒師、廚師的遠端訓練及品嚐猜題遊戲等。
 

宮下芳明透露,未來「品嚐電視」有機會透過商業模式銷售,每台售價約10萬日圓(約台幣2.4萬元)。他還希望能打造像音樂平台一樣的「品嚐平台」,讓用戶可以隨心所欲下載來自世界各地的食物,隨時隨地都能享受異國美食風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食#日本#疫情#品嚐電視#發明#明治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3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