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衝撞巴黎行人!釀1死20傷 車行停用Model 3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1:20
特斯拉Model 3全毀。(圖/翻攝自推特)
特斯拉Model 3全毀。(圖/翻攝自推特)

巴黎最大計程車公司之一的G7發生一起特斯拉致命車禍,11日晚間一輛特斯拉計程車失控衝撞路人,造成1人死亡、20人受傷的重大傷亡事件,肇事車輛為特斯拉Model 3,目前G7已經下令停止車隊駕駛使用該款車輛。
 
綜合外媒報導,G7的副首席執行長里科德爾(Yann Ricordel)表示,上週六晚間一名下班的計程車司機正帶家人上餐館,然而車子卻突然失控,先是撞上一名騎自行車的騎士和3名行人,接著又撞上一台麵包車,造成7人受傷。

 

 
特斯拉Model 3車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兩名消息人士在週二指稱,該事故已經造成1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其中3名傷者傷勢嚴重。從照片來看,車禍現場滿地碎玻璃,特斯拉也撞到面目全非。
 
計程車公司G7宣布會配合政府調查,釐清是否是人為疏失或機械故障,並表示暫停車隊中37輛特斯拉Model 3的使用,直到警方對此案完成調查。
 
 
G7副首席執行長里科德爾引述特斯拉的話,表示初步調查排除了車輛的技術性故障;G7高層還透露,事發當時司機試圖踩剎車,但汽車反而加速,目前還不清楚車輛是不是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行走。

特斯拉會從車輛上傳感器和攝影機來蒐集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特斯拉會從車輛上的傳感器和攝影機來蒐集車輛數據,在過去他們會利用這些數據來質疑事故是由技術故障所引起的說法。不過巴黎13區區長庫梅(Jerome Coumet)卻在推特表示,「初步調查結果表明,特斯拉油門會卡住」。
 
當開啟巡航控制系統(Cruise Control)時,假如預先設定的速度遠高於車輛行駛速度,特斯拉的加速度會變快,看起來就像是「突然意外加速(SUA)」事件,特斯拉在過去從未澄清這類SUA事故原因,調查也沒有得出結論,但這次法國警方或許會幫助確定導致特斯拉出現暴衝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電動車新紀元

#巴黎#特斯拉#暴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15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