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查輪胎更Easy!特斯拉增磨耗偵測警示 小白也能開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22:18
Tesla在最新的遠端更新當中,加入輪胎磨耗提醒功能。(圖/Tesla提供)
Tesla在最新的遠端更新當中,加入輪胎磨耗提醒功能。(圖/Tesla提供)

即使不斷強調檢查輪胎磨耗與胎壓的提醒從未間斷,但總是有對車輛保養與基礎機械知識不足的新手朋友遺忘了車輛輪胎的重要性。為此Tesla在新的OTA遠端更新當中,升級了一項頗為實用的功能,那就是輪胎磨耗監測與提示。原廠並沒有對此大張旗鼓,但只要細心一點的車主應該馬上就能發現這項更新。

在不需要新增硬體的前提下,Tesla做到實時監測輪胎健康度。(圖/Tesla提供)

 
新功能可以顯示輪胎是否已經磨耗殆盡或胎紋太淺需要更換,而且不只如此,系統甚至還能監測輪胎有沒有不平均磨耗的狀況。一旦出現上述情況,系統就會跳出警示,建議駕駛盡快安排輪胎檢查以及調換位置。

在沒有新增硬體的情況下,Tesla是怎麼做到可以偵測輪胎磨耗狀況?原廠並沒有針對這點詳細解釋背後技術,不過有個相對簡單的方式也許能夠達成。當輪胎胎面逐漸磨耗,輪胎直徑也會跟著縮小,這代表輪胎轉速也會跟著改變。Tesla很可能就是利用這一點,將現在使用中的輪胎轉速與預設數據比對,才能得出輪胎磨耗現況。

不僅能夠判斷輪胎磨耗程度,甚至還可以顯示是否有不平均磨耗的問題。(圖/Tesla提供)

那麼輪胎不平均磨耗又要怎麼判斷?按照這個邏輯也很簡單,其中有一條輪胎轉動速度其他快或慢,那就代表這條輪胎的磨耗狀況不同。當然,這畢竟只是粗略估計,並非精準的偵測,因此Tesla才會提示「盡快安排輪胎檢查以及調換位置」,而不是直接要求更換。
 

現在還不確定這項跟新是否會普及到Tesla旗下所有車款,通常原廠也沒有很嚴謹的更新進度,經常會看到部分車主更新,但部分仍沒有收到通知,而且也不知道何時能夠升級。車主除了耐心等待,大概也沒什麼好辦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汽車#保養#輪胎#Tesla#特斯拉#駕駛#車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7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