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歐不平靜!西班牙、法國豪大雨 義大利有水龍捲


發佈時間:2021/12/1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16

南歐這幾天的天氣,非常不穩定!西班牙北部連下20天雨,導致河水潰堤,水甚至淹到轎車車頂,導致1人死亡。法國南部也因連日降雨鬧水災;至於義大利羅馬,海邊出現巨大水龍捲,而且停留了15分鐘才消失。

圖/翻攝自Crazy Weather youtube

 
旁白:「部分西班牙巴斯克地區,已連下20天的雨,造成許多不便,房子、道路都淹水。」

西班牙北部的阿爾加河,因為連日的豪大雨造成潰堤,沿岸城鎮水甚至快淹到屋頂,停放在路邊的車輛也只能勉強看到車頂。

旁白:「部分高速公路已經封閉,巴斯克地區政府呼籲民眾,不要開車出門。」

 
這場洪災至少造成1人死亡,當地政府也緊急呼籲,要民眾暫時別出門。距離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不到50公里遠的法國巴約納市,同樣受到連日大雨影響,導致尼夫河暴漲,讓當地民眾走在路上,也得涉水而行,還有1人在大水中不慎受傷,更驚人的氣象奇景出現在義大利!羅馬海邊出現罕見的巨大水龍捲,還有目擊者說,水龍捲停留了15分鐘才消失。

旁白:「水龍捲是充滿雲霧的風,水龍捲危險程度,不亞於龍捲風。」

當地氣象單位表示,水龍捲內部風速可能超過每小時200公里,羅馬還因此下起了冰雹。從西班牙、法國到義大利,整個歐洲南部,正飽受惡劣天氣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水龍捲#潰堤#水災#淹水#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228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