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開啟蕭茲時代! 「紅綠燈聯盟」施政藍圖首提臺灣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6:02

德國新總理蕭茲宣誓就任,將帶領三黨組成的「紅綠燈聯盟」政府執政。德國媒體報導,新政府的執政協議中,首度提到臺灣,除了表態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還有德國智庫指出,蕭茲政府將透過經濟、貿易、科技等多個管道,提升與臺灣的關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會議員全體起立鼓掌一分鐘,德國總理梅克爾在這一刻終於卸下當了16年的總理身分。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親愛的蕭茲,我祝福你和你領導的德國政府,萬事順遂馬到成功。」

社會民主黨黨魁蕭茲在國會宣誓就職,也宣告德國開始進入蕭茲時代。

 
德國總理蕭茲:「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很感謝這個國家的人民和德國聯邦議院給我這項任務。」

現年63歲的蕭茲,政治經驗豐富,曾在梅克爾內閣中擔任副總理和財政部長,他以「梅克爾接班人」自居,預料將延續梅克爾務實保守路線,但新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可不這麼想。

主播:「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在德國報紙的訪問中,提到她對柏林和北京互動看法,她說以價值為基礎的外交政策是對話和強硬並存。」

貝爾伯克放話將對大陸採取強硬立場,德國政府發布的執政協議中,還明確支持臺灣參加國際組織,並宣稱只有在兩岸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臺海現狀。

政治分析師:「我想我們將看到德國政府,更多勇敢地批評新疆,香港,台灣等議題,政府將會改變語調。」

這是德國第一次,新政府在施政藍圖中提到臺灣,只是被問到是否加入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蕭茲拒絕回答,美中角力也為蕭茲政府的新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總理#台灣#蕭茲#紅綠燈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