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大分離出Omicron病毒株 三個月製新疫苗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2:30

香港目前已累計4名Omicron患者,南韓一天新增5名患者!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港大已經成功分離出Omicron的病毒株,並和大陸藥廠開始研發疫苗,預計三個月製成疫苗,並開始進行動物試驗。

圖/翻攝自香港大学官方微博

 
香港再增一名Omicron患者,38歲男子,沒有接種疫苗,11/15從巴布亞紐幾內亞飛到奈及利亞,再飛卡達,11/24男子從卡達飛香港轉機,因證件關係在香港機場停留,11/28準備離境前檢測出PCR陽性,但無任何病徵,香港機場緊急匡列20幾名工作人員隔離檢疫。眼見Omicron來勢洶洶,港大從一名感染者身上成功分離出Omicron的變異病毒株,預計花三個月製成滅活疫苗,進行動物試驗。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你接著要在動物測試,在人測試,那些要長些時間,但現時有好處,我們未必須由一、二、三期做,時間在人身上用通常可以短很多。」

屆時還可以知道Omicron的傳播力,以及現有疫苗對它的效力,而現今疫苗還是屬於有效預防的措施之一。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首兩位入香港,帶著Omicron病毒的病人,都打了『復必泰』兩針,而且剛好在六個月內,二人的病徵很輕微。」

鏡頭轉到南韓,目前已經有5人確認感染Omicron,其中4人是從奈及利亞返回南韓,1人是接機者。由於病毒可能已經傳播至社區,南韓防疫部門緊急下令,禁止任何從南非個國家的直航或轉機入境,以及所有入境者不論是否完整接種疫苗,皆須隔離10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Omicron#病毒株#疫苗#研發#香港#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