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曬蔡英文合照 立陶宛女議員:都是被中共制裁女性


發佈時間:2021/12/01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08:35
立陶宛女議員發文。(圖/翻攝自DSakaliene推特)
立陶宛女議員發文。(圖/翻攝自DSakaliene推特)

立陶宛國會議員訪台,被大陸列入黑名單的女議員薩卡利埃內11月30日在推特貼出與總統蔡英文合影,稱「我們都是因為熱愛自由和挺身對抗共產主義,而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制裁的女性」。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將於12月2、3日登場,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28日率領國會議員團訪台。

 

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11月30日在推特張貼與蔡總統合影,表示「我們都是因為熱愛自由和挺身對抗共產主義,而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制裁的女性。我送給蔡總統的禮物是立陶宛藝術家所創作的『團結之樹』。非常榮幸能夠成為波羅的海三小國代表團的一員。」她標註立陶宛、台灣、一顆愛心等圖案,以及#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列入黑名單(#BlacklistedByPRC)。

她抵台後曾受訪表示,對於被大陸列入黑名單,她其實覺得很榮幸,議員團成員還自嘲,在這趟出訪行程後,也許會有更多人被列入黑名單。薩卡利埃內過去多次發文挺台。台灣宣布在立陶宛開設「台灣代表處」後,立陶宛因決意發展與台灣關係遭北京以政治、經濟等手段制裁。

大陸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後,她曾發文說:「對於決定讓台灣在維爾紐斯開設代表處,我們『不』感到抱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蔡英文#總統#中共#議員#訪台#合照#立陶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1

0.2875

0.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