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訪美 國務院:正在考慮中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勝選之後表示,希望在5月20日就職之前,能有機會到美國訪問。國務院官員表示,對於馬先生公開表示他希望訪問美國,美方正考慮馬英九的要求。而美國政府也對未來馬英九新政府,表達了美方對台灣和兩岸關係的主觀期待。記者史哲維、段士元,於美國華府的報導。

TVBS記者史哲維:「至於馬英九訪美問題,美國國務院今天有了最新立場;不具名的官員以背景說明方式指出,對於馬先生公開表示他希望在5月20日就職以前訪問美國,美方正對他的要求進行考慮;美國的任何決定,會與美台非官方關係的本質一致,也與建立在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一致。」

隨著台灣的總統選舉落幕,半個地球外的美國華府,則開始了一連串的相關研討會;一個名為「美中政策基金會」的機構,今天在國家新聞大樓的活動中,請到了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台灣協調處長史伯明,他在會中,首度說明了美國對於台灣,乃至於兩岸關係的五點具體期待,針對台灣的兩點,是美方希望改善雙邊關係,以及國民黨政府要加強台灣的自我防衛。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台灣協調處長史伯明:「在台灣,行政和立法部門(對軍購)曾有過爭執,現在兩者都被一個政黨所控制,我希望其中的一些緊張會因而降低。」

另外3點,則是與兩岸問題有關,內容尤其是針對北京當局,其中呼籲降低對台軍事威脅,放棄壓縮台灣外交空間的作為,和敦促海峽兩岸進行有意義的接觸對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3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