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擬「封鎖」全國未打疫苗者 總理稱接種率低得可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1:05
隨著疫情升溫,奧地利考慮封鎖全國未接種疫苗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疫情升溫,奧地利考慮封鎖全國未接種疫苗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歐洲進入冬季,讓新一波的新冠疫情在各國捲土重來,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在週五時宣布,由於境內每日感染人數不斷破紀錄,且接種率「低得可恥」,未來恐針對全國的未接種疫苗者進行封鎖政策,這些人將被禁止外出,最快在週日就會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警告歐洲疫情再起,上個月染疫數暴增超過50%,再度淪為新冠疫情重災區,加上疫苗接種速度放緩、各國防疫鬆懈,明年2月前恐再添50萬病歿者。這些話似乎開始應驗,奧地利昨(12)日新增確診1萬1975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稱接種率低得可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奧地利疫苗覆蓋率僅停留在65%就停滯不前,是西歐國家中比例最低的,許多奧地利人對疫苗抱持懷疑,總理查倫柏因此怒批國內接種率「低得可恥」,將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實施封鎖。雖然他沒有說明封鎖何時生效,但從15日開始,會先在疫情重區薩爾斯堡(Salzburg)及上奧地利邦(Upper Austria)兩地率先執行。
 
這些未接種疫苗者未來只能待在家中,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採買、運動或醫療等之外,一律禁止外出。而規定是否開始適用於全國,將在週日召開的議會上決定。

未來政策實施後「已接種者」仍可自由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除了奧地利之外,荷蘭、德國等各國也開始面臨疫情高峰。在荷蘭部分,疫情專家小組已經向荷蘭政府提出「封城」建議,相關措施包括取消大型聚集活動、關閉劇院和電影院、縮短餐廳和咖啡廳營業時間等;德國則是加快推動相關防疫法案,擬向未接種疫苗者實施強硬的防疫手段。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疫苗#防疫#奧地利#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50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