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少年模仿《魷魚遊戲》做椪糖 意外爆炸腿部三級燙傷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8:20
澳洲少年製作椪糖時手部被燙傷。 (圖/翻攝澳洲新聞網)
澳洲少年製作椪糖時手部被燙傷。 (圖/翻攝澳洲新聞網)

魷魚遊戲中的椪糖挑戰引發劇迷模仿,Tiktok上也出現很多製作椪糖的挑戰影片,但家長們得注意,製作椪糖時可能會被燙傷。澳洲有一名14歲的少年希吉(Aiden Higgie)在做椪糖要把糖放杯中融化時,整杯原料不小心在他手中爆炸,導致他三度燙傷。

魷魚遊戲引發椪糖挑戰潮,醫生警告有燙傷風險。(圖/達志影像路透)

 

希吉的媽媽表示,家裡有很多杯子,有些可放在微波爐使用,有些不行,偏偏兒子剛好拿了一個不能放入微波爐的杯子來做試驗。他把水、小蘇打跟糖放到塑膠杯中要把糖融化,但杯子承受不住高溫突然爆炸,高溫把糖跟塑膠杯融在一起,從希吉的膝蓋流到小腿,導致兒子手腳都被燙傷,手一級燙傷,但腿就沒那麼幸運了,被燒到三度灼傷,目前還在跟醫生討論是否要進行植皮手術。

澳洲少年製作椪糖時爆炸,腿部三級燙傷,可能得植皮。(圖/翻攝澳洲新聞網)


希吉就醫的韋斯特米德兒童醫院(Westmead's Children's hospital)指出,光是上個月就已經有三起兒童或青少年製作椪糖發生的燙傷意外,傷勢從輕度燙傷到神經損傷不等。燒燙傷科代理主任黑伊(Erik La Hei)表示,製作椪糖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因為糖融化的溫度比沸騰的水還高,一個不小心會造成瞬間深度灼傷。 如果不小心燙傷,應盡速將燙傷部位放到冷水下沖20分鐘,如果燒傷面積大於20分澳幣,或家長有疑慮,最好還是盡速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魷魚遊戲 椪糖 燙傷 三度燙傷 灼傷 澳洲 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652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