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部 讚揚台灣提升自我防衛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了「200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軍力報告」,裡面指出中國大陸今年的國防預算,比往年增加了18%,部分軍人的薪水也增加1倍,對於解放軍軍力現代化的動機,決策過程等等的不透明,只會讓其他國家更提防。對於台灣,則一改過去幾年的批評,對台灣過去1年提昇自我防衛所做的努力,給予正面評價。請看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繼上個星期美國國務院在年度毒品報告裡,高度評價扁政府後,美國國防部在今天公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軍力報告裡,則是對台灣的立法院,有很正面的評價。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副助理部長謝偉森:「我們很欣慰的,是台灣在2007年7月,和2008年12月,通過了(國防)預算,其中,台灣會花在自我防衛的金額和資源比重,有相當程度的增加,我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儘管報告裡肯定台灣這1、2年,在自我防衛提昇上所做的努力,報告認為解放軍相對於台灣的優勢,還在持續的增加中;不過報告指出,美國依然維持能力,來抵抗北京方面想用武力或脅迫方式,來決定台灣未來地位的作法。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整體而言,這份報告不把解放軍視為美國對手,還說美國希望見到一個穩定、和平,又繁榮的中國,但是解放軍極為快速和廣泛的現代化進程,缺乏透明度,讓國際社會難以瞭解其中的動機,和決策過程;在北京領導人,不對現代化的目標和目的,做出充分說明之際,外界很自然,而且也很能被瞭解的,會對這樣的未知發展,採取避險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79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