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熱」流量激增 Netflix不付網路使用費挨告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08:54
Netflix遭南韓電信業者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etflix遭南韓電信業者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原創劇集《魷魚遊戲》全球爆紅,堪稱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戲劇,不過也造成網路流量大增,南韓三大電信商之一的SK Broadband公司(SK電信)為此向Netflix提告,要求賠償網路維護費用和流量費,但Netflix目前看似並無意支付。

更多新聞:魷魚遊戲超吸「金」 Netflix新用戶大暴增

 

爆紅韓劇《魷魚遊戲》轟動全球。(圖/翻攝自Netflix推特)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寬頻業者SK電信指出,受到《魷魚遊戲》等熱門劇集影響,今(2021)年9月Netflix使用的流量,對比2018年5月以來的資料,整整增加了24倍;SK電信也估計,光是去(2020)年Netflix就該支付網路使用費272億韓圜(約6.4億新台幣),這筆金額占Netflix當年度在南韓的營收逾6%。

Netflix近期用戶大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etflix公共政策副總裁加菲爾德(Dean Gafield)25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自2016年Netflix進入南韓市場以來,已經花費超過10億美元(約278億新台幣)開發劇集。此外,加菲爾德認為,若網路供應商可以向企業收取任何想要收取的費用,一旦價格改變,企業就必須負擔;如此一來,不僅會限制消費者的觀看體驗,更可能造成「不公平、反競爭的環境」,也擔心其他國家的網路供應商會效仿。
 

更多新聞:《魷魚》剛布爺爺「放下擁有的不容易」!溫暖名言引共鳴

SK電信發言人則回應,若Netflix的網路使用率有增長,意味著其用戶會以同樣的規模成長,Netflix絕對有足夠的能力來支付這筆費用。對此,早前南韓首爾地方法院做出判決,認為Netflix應向SK電信付費,Netflix已提出上訴,同時強調,Netflix從未在任何地區支付任何網路使用費,審理程序預計將於12月下旬展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魷魚遊戲#Netflix#網路#流量#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7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