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才說「捍衛臺灣」 美核潛艇傳現蹤南海黃岩島


發佈時間:2021/10/2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3:38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NN訪問,再次公開表態捍衛臺灣,這段話的政治影響持續延燒!CNN在節目中討論,拜登究竟是口誤?還是揮別「戰略模糊」的對臺政策?只是CNN也說,美國對臺灣的承諾,還是和北約盟邦不一樣,不會因為臺灣受攻擊,美國就立刻出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10月初,美國的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出沒南海後,現在中國智庫又監測到另一艘美軍核潛艇。

主播:「10月22日上午10點多,『哨兵』衛星在黃岩島以北海域,疑似發現美軍上浮狀態核潛艇。」

根據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的消息,除了有核潛艇,(圖01微博)美軍還有一架P-8A反潛巡邏機,從菲律賓起飛往南海偵查,可能是配合潛艇活動,長驅直入大陸家門口。這難道就是拜登說的捍衛臺灣?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的政策是由臺灣關係法所指引,細節就是我們會繼續協助臺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另外一個原則就是,任何試圖以和平以外的手段決定臺灣未來,都將被我們視為是對西太平洋和平安全的威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在臺灣問題上謹言慎行。」

美中再度隔空交火,起因是拜登接受專訪時,脫口而出的這段話。

CNN主持人庫柏:「所以你是說美國會協防臺灣,當北京攻打臺灣?」

美國總統拜登:「是的,我們對那有承諾。」

這樣的明確表態,被認為是拜登揮別美國「戰略模糊」的對臺政策,就連CNN也大肆討論。

CNN記者:「戰略模糊的作用是要和衝突保持距離,但拜登不願意讓步,拜登外交政策的組織原則是整個民主對抗獨裁國家的框架,他認為中國就在這框架內。」

 
拜登積極對抗大陸的態度展露無疑,讓白宮得急忙澄清,美國對臺政策沒有改變!畢竟美國對臺灣,與對北約盟國的承諾不一樣。

CNN記者:「美國承諾協助臺灣自我防衛,性質和北約「第五條款」的集體防衛不一樣在北約條款下攻擊任何成員國視同攻擊美國。」

只是別忘了,拜登接受美國ABC專訪曾掛保證,任何人入侵北約,美國必將回應,對臺日韓也一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沒有人希望看到因為兩岸議題打起來,當然包括拜登總統,而且也沒理由應該這樣(打起來),我不回答任何關於臺灣的假設性問題。」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我不會去設想這種假設情況,我認為現今重要的是減少區域間緊張態勢。」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拜登拖進美中衝突,北約秘書長不願正面回應。一向跟美國處不來的北韓,也譴責美國無端插手臺灣問題,凸顯臺灣在美中衝突是重要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捍衛臺灣#CNN訪問#美中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75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