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港有間諜活動 鄧炳強:23條立法將加入間諜罪


發佈時間:2021/10/1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1:03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當局計畫在下屆立法會會期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並研究在立法中加入間諜罪。

香港文匯報網站今天刊登了對鄧炳強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說,香港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主要針對「代理人」,但對真正的外國間諜「沒有怎麼涵蓋到」。

 

他說,修例風波發生至今,很多證據顯示香港存在間諜活動,而美國中央情報局日前更宣布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加強收集情報。

他說,「這些是什麼人,不是間諜是什麼呢?」面對外國的「長臂」,香港有必要立法加強規管間諜活動。

鄧炳強本月初也曾公開說,未來基本法第23條進行立法時,可能會加強著墨於間諜罪,並提到美國中央情報局有「中國任務中心」,政府當局有需要應對。
 

他當時說,基本法23條列明香港需要立法禁止7類罪行,當中5類並未包含在香港國安法內,即使現行的刑事罪行條例也不足以應對。

香港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當局一直未能為23條進行立法。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並出現「港獨」思潮後,中國全國人大去年主動為香港訂定國安法,但只納入23條部分規定,其餘留待港府自行立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反送中#港區國安法#間諜罪#基本法#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