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選委會選舉 港媒:警方部署近萬人戒備


發佈時間:2021/09/0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2:2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負責選出香港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19日將舉行選舉。據報導,警方將會參考今年「七一」香港主權移交日的高規格,部署近萬人戒備,也會調派大批軍裝及便衣警察巡邏。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港府非常重視選委會選舉,而鑑於本地出現「本土恐怖主義苗頭」,加上「七一」回歸日曾發生刺警案,不排除有人會作出干擾,破壞選舉氣氛。

 

報導指出,警方經風險評估後,會參考今年「七一」香港主權移交日的高規格保安部署,初步計劃動員最少數千至近萬警力嚴密布防。不但在票站內外「駐兵」,在鬧區、人多聚集處、重要建築物、港鐵站等,也會調派大批軍裝及便衣警察巡邏。

在「反送中」運動後,中國全國人大按照中國憲法及香港基本法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港府之後據此進行本地立法,以落實有關決定。

有關決定的目的是要落實北京方面所說的「愛國者治港」原則,把「反中亂港」者排除在香港權力架構以外。
 

根據有關決定,選委會委員由原先1200人增加到1500人,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結果是所有「反送中」支持者都失去參選資格。

另外,星島日報今天刊登評論文章表示,港區國安法是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當中又以防範先行,除了警方的執法行動外,政府不同領域都要作出檢視,進行「撥亂反正」,相信有關工作要持續多一兩年,才可能完成。

文章表示,藝術中心近日突然取消歌手何韻詩租用壽臣劇院,是港府持續執行防範工作的例子。

文章表示,過往無論公務員以至法定團體,都以「政治中立」為原則運用公共資源,不會理會受資助組織或單位背後的政治目的或含義,以至部分被視為「反中亂港」的單位或組織,都獲得公共資源的資助,變相透過政府體制培植反對力量。

文章稱,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已逼使港府高層進行「撥亂反正」的政治清洗,不能再以過去的心態處理有關問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選委會#刺警案#反送中#愛國者治港#港區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37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