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涉險穿越英吉利海峽 英國2天內逮逾千人


發佈時間:2021/10/1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3: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內政部今天表示,短短2天內救起或攔截到共1115名企圖穿越英吉利海峽的移民。英國年初退出歐盟後,從法國搭乘小船穿越海峽赴英的移民人數攀升,加劇英法間緊張關係。

法新社報導,英國當局昨天表示在當天17次任務中找到491人,且在前一天9日的23次行動中找到624人;法國當局則表示,在同2天內阻止414名移民跨海赴英。

 

法國當局今天表示,已進一步救起342名企圖穿越海峽的移民。

領導英國內政部遏止移民入境的團隊主管歐馬霍尼(Dan O Mahoney)表示,英國政府「下定決心」要解決他稱之為涉險穿越海峽情況攀升的亂象。

根據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統計,今年初迄今已有超過1萬7000名移民搭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峽前往英國,是2020年全年的2倍多。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昨天造訪法國北部洛恩普拉日(Loon-Plage)時,呼籲歐盟(EU)與英國間應簽訂移民條約。

他也籲請英國政府信守承諾,支付法國5400萬英鎊(約新台幣21億元)來資助法國海岸警力的強化工作。

達馬南說:「我們籲請英國人信守資助承諾,因為我們替他們守住了邊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移民#脫歐#歐盟#英吉利海峽#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34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