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提短期展延舉債上限 美暫可避免債務違約


發佈時間:2021/10/07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0:59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議員可能接受共和黨短期展延舉債上限提案,可望化解威脅經濟的兩黨對峙後,聯邦參議院似乎就快達成臨時協議,免於在未來兩週陷入債務違約。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共和黨將允許延長聯邦債務上限到12月,可能替解決問題爭取更多時間後,民主黨人取消了下午的表決。

 

財政部預測,國會若不採取行動提高28.4兆美元的舉債上限,10月18日之後,美國將沒有資金向債權人履行義務。

多位民主黨人表示會接受麥康奈的提案,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鮑德溫(Tammy Baldwin)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我們打算接受這個短暫的勝利」。

但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並未發布聲明,因此不清楚這是否為黨的官方立場。
 

白宮也沒有加以評論,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尚未接到正式提案。

民主黨人12月得將再次討論舉債上限問題,因為聯邦資金屆時將再次到期。

共和黨表示,民主黨可利用12月前的幾個星期,透過所謂的預算協議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讓法案過關,來提高舉債上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舉債上限#參議院#債務違約#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33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