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合法墮胎權 拉丁美洲抗議民眾走上街頭


發佈時間:2021/09/2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6:11
墨西哥女性上街遊行爭取墮胎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女性上街遊行爭取墮胎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丁美洲絕大多數地區禁止墮胎,在嚴苛的法律下,數以百計女性正因墮胎服刑中。數以千計女性選在今天「國際安全墮胎日」走上街頭,爭取合法墮胎權。

法新社報導,薩爾瓦多、智利、秘魯、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民眾紛紛集結上街,高舉寫著「現在就讓墮胎合法」及「決定的權利」標語,並戴著象徵全球墮胎合法化運動的綠色領巾。

 

在薩爾瓦多,人工流產是全面禁止的,毫無例外,任何尋求墮胎的女性都可以因觸犯「加重殺人罪」而被判處最高8年的有期徒刑。女權倡議人士表示,目前有17名婦女因接受墮胎手術而遭拘押。

抗議民眾組成的委員會向國會遞交提案,要求某些情況下讓墮胎合法化,例如當妊娠對母體生命構成威脅、胎兒出生後不太可能存活,或「懷孕是性暴力下的產物」時。

在智利,國會下議院今天通過一項讓懷孕14週內可以合法墮胎的法案,在天主教會強烈反對下,邁出重大一步。
 

根據智利國會推特(Twitter)帳號推文內容,議員以75票贊成、68票反對及2票棄權通過這項法案。這項法案尚未獲得智利極端保守的參議院批准。

在拉丁美洲各國中,目前僅烏拉圭、古巴、阿根廷和蓋亞那4個國家可以合法進行人工流產術。墨西哥全國32州僅4州和墨西哥市將墮胎除罪化。

墨西哥市市中心今天看到數十名女性上街遊行,呼籲讓墮胎在全國各地都合法化。

而在秘魯首都利馬,數十名示威者也上街疾呼政府放寬墮胎限制。秘魯目前僅允許婦女生命受威脅情況下接受墮胎。

但秘魯要爭取墮胎合法化,恐面臨不小挑戰。不久前剛當選左翼領袖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是社會上的保守派,選戰期間就曾發言反墮胎。

根據民間社會團體估計,秘魯每年約有37萬起秘密墮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丁美洲#墮胎#女性#人工流產#加重殺人罪#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8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