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UN代表鬧雙胞!塔利班要求加入聯合國

攝影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0:31

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有兩個國家的代表鬧雙胞,一個是緬甸,一個是阿富汗。塔利班還沒有獲得世界各國的承認,現在駐聯合國代表是前甘尼政府派任。塔利班新政府特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將指派新代表赴任,現在就等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一幫成員逛逛喀布爾動物園,扛著槍到處巡視,臉上還掛著大大笑容。

塔利班指揮官:「20年過後我們總算回到喀布爾,大家都很開心感覺很舒適安全。」

努力展現阿富汗已經恢復正常生活,塔利班接下來的目標,是要爭取在聯合國的發言權。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聯合國有義務承認我們的政府,我們也期望歐洲等各個地區,還有伊斯蘭國家和我們強化外交關係,承認我們的政府。」

聯合國阿富汗代表鬧雙胞,塔利班改派卡達辦事處發言人擔任代表,只是,甘尼政府的聯合國大使,人在紐約還沒下台。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葛蘭第:「我認為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應該繼續和塔利班溝通聯繫,才有辦法進一步將阿富汗,從災難之中拯救出來。」

塔利班代理外交部長,在大會前一天寄信給聯合國秘書長,要求聯合國別再承認已經被驅逐的甘尼政府。聯合國究竟要不要承認塔利班?命運掌握在9個安理會理事國手上,當中包括中國、俄羅斯,還有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9/21):「我們結束了在阿富汗的20年軍事衝突,無止盡戰爭的年代結束,開啟了新的積極外交時代。」

在聯合國鬧雙胞的還有緬甸,現任大使與軍政府互不退讓,搶著當合法代表。另外塔利班本周宣布第二波政府名單,同樣清一色是男性,沒有任何女性入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聯合國#聯合國大會#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拜登#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5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