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報復ISIS-K竟炸錯人! CNN:社工一家十口成砲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0:05

美軍倉皇撤離阿富汗,讓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被叮得滿頭包。CNN最新調查發現,美國空襲報復,可能炸錯對象!因為就在喀布爾機場遭到恐攻後,美國宣稱炸毀ISIS-K一處藏匿據點,不過CNN追蹤後發現,被炸死的,是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一家人。這是不是一場「烏龍空襲」?美國國防部的回應是,「還在調查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整棟民宅陷入火海,這是美軍在阿富汗機場,遭遇IS-K恐攻後的隔幾天,聲稱主動擊斃ISIS-K份子的空襲行動。

被美軍的地獄火飛彈擊中,汽車燒得焦黑,民宅玻璃全碎,美軍聲稱精準殲滅恐怖份子,但真的是這樣嗎?CNN調查,死者是一名40多歲的阿富汗爸爸,札馬萊伊。

死者大女兒:「我原本以為這是一場對全阿富汗的攻擊,但沒想到是只有我們家。」

 
死者大女兒回想起那天,沒想到爸爸一如往常下班回家,卻被炸成碎片。

死者大女兒:「我看到我爸爸躺在車裡胸膛處有爆炸碎片,和喉嚨這邊也是血從他的耳朵流過。」

和札馬萊伊一樣命喪空襲的,包括他的兩名男性晚輩,和至少7名孩子,當中3名都還是不到3歲,他們都是札馬萊伊兄弟們的小孩。

死亡孩童父親:「我的孩子被炸到只能用,他們的手耳朵鼻子這種部位來辨認。」

突然間一個家族內10人喪命,10具棺材內還得寫上名字才能辨識身分,美國聲稱他們瞄準的一輛白色汽車,已經跟監了8小時,但CNN著手調查,發現死者札馬萊伊,是一家糧食援助組織的員工,已經做了15年。

死者任職非營利組織主管SteveKwon:「他總是關懷有需要的人,極富同理心。」

而他開的車確實是白色的,但這其實是公司車,平常會幫忙接送同事上下班,當天也一樣,美方情資顯示當天早上9點左右,這輛車離開所謂的藏匿據點,而此時札馬萊伊確實開著車去接同事。

 
死者同事:「因為他忘記拿筆電了,所以我們回頭去拿筆電包。」

途中還回頭拿筆電包,又再去接另一人,順便買早餐,但美方情資說,白車在路上還和一位摩托車騎士碰面,懷疑是接受任務指令,但札馬萊伊一行人唯一遇到的機車騎士,卻是機構裡工作的保全,CNN查訪札馬萊伊的親友、鄰居,所得出的情報都不像是美國所說的預謀恐攻。

國際特赦組織專家:「這場超視距行動在沒有足夠情資下,依然照樣執行空襲行動已經成為美軍的犯罪手法。」

尤其是美方懷疑車上滿載爆裂物,但CNN取得監視器畫面,顯示札馬萊伊因為家裡沒有自來水,天天都會提水回家,已經連續好幾個月都如此,但美國國防部,仍捍衛這場空襲行動。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但在目前看來我們認為這過程是按照正確程序,這場空襲也是正確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也因為阿富汗撤軍一事,赴國會質詢,結果被問到這場行動,卻是一再跳針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vs.參議員蘭德保羅:「所以你是不知道還是不能跟我們說,(我不清楚因為我們還在調查中),所以你在派出獵殺無人機前,你只是大概知道,他可能是援助組織人員或是IS-K嗎,我們不能在殺人後才調查啊,應該是要在有人死之前就調查的吧。」

到現在都還不能肯定是否真是炸到恐怖份子,若是真的濫殺無辜,拜登所說的「史上最偉大的撤軍行動」可說是致命敗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美國#工作#喀布爾#人員#美軍#機場#死亡#機車#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1988

0.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