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射飛彈金正恩缺席! 專家:恐政變遭遇不測


發佈時間:2021/09/1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23:24

北韓在11、12日接連兩天,試射研發兩年的長程巡弋飛彈,北韓公布的數據是,最大射程1500公里,等於可覆蓋日本全境,對東亞威脅倍增。只不過這次飛彈試射,領導人金正恩罕見沒有在現場督導,引發各種揣測。甚至有南韓專家猜測,金正恩可能在政變中遭遇不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忍了近半年,北韓再度試射飛彈。

官媒《朝中社》報導,上周末兩天試射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沿著橢圓形和8字型飛行軌跡,飛行7580秒、飛了1500公里後墜入北韓領海。

CNN記者:「事實上因為不是彈道飛彈,所以沒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當然北韓試射任何飛彈,都會讓鄰近區域關切緊張。」

 
這是北韓今年第四度試射,這款研發兩年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是北韓首款能攜核彈頭的飛彈,可輕易繞過飛彈防禦系統,這次試射。測試各項都達標,有效性和實用性大成功,讓北韓威脅性大增。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2021.3):「上任總統歐巴馬曾警告川普,要將北韓列為『首要外國處理事項』,你也是如此處理北韓危機嗎?是的。」

拜登早就把北韓列為優先處理重點國家,另外包括南韓、澳洲以及中國大陸,同樣也不滿金正恩用武力恫嚇全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呼籲有關方保持克制,相向而行,積極開展對話接觸,不斷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如果(北韓)發射,能飛行1500公里的飛彈是事實,會威脅日本周邊地區的和平安全,日本對此表達擔憂。」

如果北韓官媒報導屬實,導彈能命中1500公里外目標,幾乎全日本都會在射程範圍內,上週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深夜大閱兵,建國73周年看不到北韓秀軍武已經讓外界好奇,沒想到兩天後,接連兩天試射飛彈,時間點耐人尋味。

CNN記者:「上週北韓夜間閱兵,慶祝國家建國73週年,但沒有展示飛彈,卻出現了防疫前線單位,這是我們最近見到的北韓,他們還著重在國家糧食危機,連金正恩本人都有提到,這相當不尋常。」

 
專家說這些巡弋飛彈不會打到美國本土,但對東亞卻是一個威脅。

CNN記者:「專家說現在要擔心的,除了北韓的洲際飛彈,還有他們的無人機和巡弋飛彈,這些構成組成了,一個複雜完整的攻擊網絡。」

這次北韓飛彈試射,還有一點讓外界高度關注。

CNN記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人不在現場,以往北韓每次發射飛彈時,都會要全球注意,金正恩都會在前線中心,但這次不是這樣。」

飛彈試射金正恩居然不在現場,難道是健康出了問題?

 
前CIA分析師Soo Kim:「(北韓)是真的想對全世界展示,金正恩減重了?還有如果金正恩健康出狀況,北韓如何處理接任維持內部穩定,這些事對美國和南韓等國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

但也有一個說法,根據《東京體育》報導,南韓國防部前北韓分析官高永喆猜測北韓有可能發生政變,金正恩遭遇不測,才會在飛彈試射中缺席,真相為何?還有待後續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彈#金正恩#政變#北韓#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2223

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