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新巡弋飛彈可涵蓋日韓 若載核武威脅尤鉅


發佈時間:2021/09/1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2:35
(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宣布,他們在週末成功試射一枚新式長程巡弋飛彈。這枚飛彈射程可涵蓋日本、南韓,如北韓能將核彈頭微型化到供巡弋飛彈搭載,威脅更大。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11與12日試射的飛彈在北韓領土和領海上空沿著預定的橢圓以及8字形軌跡飛行1500公里後,成功命中目標,「是具有重大意義的戰略武器」。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說:「這是北韓第一款明確設計為戰略角色的巡弋飛彈,這是常見委婉展現核武能力的作法。」

目前不清楚北韓的技術能否將核彈頭縮小到可供巡弋飛彈搭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稍早表示,研發更小的彈頭是首要目標。

這項最新事態發展,凸顯自2019年與美國的非核談判卡關後,北韓的武器研發持續有所進展。聯合國相關制裁只禁止北韓取得彈道飛彈技術,卻不含飛行高度較低、距離較短的巡弋飛彈。
 

有別於彈道飛彈的火箭發動機,巡弋飛彈由噴射發動機推進,飛行軌跡更像飛機,也會較貼近地面,更難以被偵測到;大部分巡弋飛彈非設計為搭載核彈頭,搭載核彈頭的巡弋飛彈多為美、俄、中等核武強權所有。

衛報指出,這似乎是北韓今年3月試射新型戰術短程彈道飛彈後再次飛彈試射;北韓1月在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幾小時後也曾試射一枚巡弋飛彈。

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未現身發射現場,僅執政的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書記朴正天、勞動黨軍需工業部副部長金正植、國防科學院黨委書記全日好到場觀摩。

法新社報導,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北韓週末期間執行的飛彈試射,對鄰國及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布聲明說:「此舉凸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正式國名)持續醉心於發展軍事計畫,以及對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的威脅。」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北韓國防科學院本月11日與12日成功地試射新研發的新型長程巡弋飛彈。飛彈在北韓領土和領海上空沿著預定的橢圓以及8字形飛行軌道飛行了7580秒,最後命中目標。

南韓梨花女子大學研究北韓議題教授朴遠建(Park Won-Gon,音譯)告訴法新社,這些飛彈「構成相當程度的威脅」。
 

朴遠建說:「如果北韓把核彈頭充分微型化,就能被裝上巡弋飛彈。」他並認為很可能還會有更多試射,測試各式武器系統的研發。

他表示,北韓這次試射是在回應美國和南韓上個月的聯合軍演。

美國加州蒙特瑞市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武器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特文說,報導中的飛彈能打擊「遍及南韓和日本」境內的所有目標。

路易斯說:「就北韓而言,中程攻陸巡弋飛彈是不可小覷的能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恩#北韓#飛彈#巡弋飛彈#日韓#核武#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1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