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組阿富汗新政府 布林肯:須向世界爭取正當性


發佈時間:2021/09/09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5:25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盟國討論如何對阿富汗強硬派新政府展現團結一致的陣線,他會後警告說,塔利班(Taliban)必須從世界上爭取正當性。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主持針對阿富汗危機舉行的20國部長級視訊會議後,在美國駐德國蘭斯坦(Ramstein)空軍基地向媒體表示:「塔利班尋求國際正當性,而任何正當性和支持,都必須透過爭取才能獲得。」

 

國務院一名高階官員表示,在和塔利班過渡政府打交道方面,所有國家態度普遍一致,包括歷史上一直是塔利班盟友的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Shah Mahmood Qureshi)推文寫道:「我們必不能讓阿富汗出現政治真空,進而導致不安全和不穩定。」

他說:「唯有透過更多地區性和國際性的交涉,方能促成穩定、和平的阿富汗。作為近鄰,巴基斯坦不能從中抽身。」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今天也呼籲塔利班讓載送美國人及處於險境的阿富汗人的包機離境。

接駁民眾離開阿富汗的飛機一直滯留北部的馬薩里沙利夫國際機場(Mazar-i-Sharif International Airport),部分籌辦包機的人士稱,國務院在協助他們離開阿富汗方面做得不夠。

布林肯表示,美國正竭盡所能要讓班機啟程,但塔利班就是不放行。布林肯說:「我們已向各方表明,也向塔利班表明,這些包機必須要離開。」

另外,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國會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的說法報導,俄羅斯將派出大使層級官員出席阿富汗新政府就職典禮。

塔利班指派強硬派老面孔擔任政府要職,其中不乏被美國懸賞通緝的人物,外國對阿富汗新政府組成抱持戒慎不安的態度。(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布林肯#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過渡政府#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8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