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做家事!美少年持刀揮舞 祖母報警、孫卻被開槍身亡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5:17
美科羅拉多州員警疑似濫用暴力(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科羅拉多州員警疑似濫用暴力(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日前有名老婦人向警方報案,她患有精神疾病的19歲孫子,試圖持刀自傷,但警方到場後勸說失敗,且該名青少年不斷逼近,最後警方連開4槍將他制伏,導致他重傷送醫,3週後於8日不治身亡。針對這起不幸事故,當地警方已經成立應變小組,調查該名值勤員警是否濫用暴力。
 
警方公布報案通話紀錄,8月中旬,警方接獲該名青少年祖母朱蒂(Judy Domina)報案,她的孫子艾力克斯(Alex Domina)不滿她要求他做家事,所以在家中亂砸東西,並多次試圖拿刀傷害自己。

 

艾利克斯在自家後院持刀試圖傷人(圖/翻攝PoliceActivity YouTube)

朱蒂告訴接線專員,艾力克斯因為有精神疾病,曾待過收容機構,缺乏自理能力,她希望警方能夠前去協助,但她還特別叮嚀接線專員「拜託,他有精神疾病,你們一定要小心處理」。
 
根據警方公布執勤員警的隨身攝影機畫面,當地員警艾迪(Eddie Luzon)到場後,在朱蒂家的後院碰到艾力克斯手持刀子破壞圍籬,他跟艾力克斯說「把刀子放下好好談談」,艾利克斯大聲回說「我不想回去」,艾迪也安撫說,沒有要把他帶走。
 
 
隨後艾利克斯走向艾迪,艾迪不斷要求他放下刀子,並叫他待在原地,不過艾力克斯持續走近,最後艾迪在兩人相距不遠的距離連開4槍,艾力克斯中槍倒地。

艾利克斯中槍倒地(圖/翻攝PoliceActivity YouTube)

艾力克斯家人的律師紐曼(Mari Newman)向媒體指出,受害者家人「根本不忍看警方當時開槍的畫面」,他補充說「這場悲劇點出了,學習第一時間回應精神疾病患者的重要性」。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警方#員警#送醫#暴力#精神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720

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