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碗倒扣不會掉! 揭密正宗「老酸奶」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24 22:22

前不久,大陸傳出驚人黑心新聞,竟然有不肖業者,用破皮鞋經過化學處理,製作成許多人喜歡吃的酸奶,嚇壞了消費大眾,不過看看接下來這則報導,或許能讓您重拾信心,在大陸青海現在還有正宗的「老酸奶」,完全依循千年古法,做成天然風味。

老奶奶悠長的歌聲一起,四周的大爺大嬸小朋友通通圍了過來,當然不只是為了聽歌,而是衝著這碗「老酸奶」而來。

青海民眾:「這酸奶凝固到什麼程度,我給你看,你看這樣(碗倒扣)。」

簡單一個動作,就知道這碗酸奶有多麼濃稠,雖然大陸最近傳出黑心酸奶,不過放心,在牛羊成群的青海省,這些酸奶,絕對是純天然食材。

記者:「這一天能擠多少奶?」酸奶商販:「現在不多了,要不能擠5斤、10斤的現在奶少了。」

現擠的鮮奶,要先過濾煮沸,這時候要加進獨門的秘密武器。記者:「這是什麼油啊?」酸奶商販:「清油,加入了清油它就更香。」

冷卻之後,要加進關鍵的「酵子」,說穿了就是昨天留下來的酸奶,幫助發酵,接著只要保溫4小時,就大功告成。酸奶商販:「酵子加太多,酸奶太酸就不成了,不能多加得少點,你吃嘛,好不好吃啊。」顧客:「嗯,好吃,奶香味特別足,還有菜籽油的清香味。」

大陸學者考據,青藏高原上的游牧民族,吃酸奶幫助消化,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其中營養價值最高的,公認氂牛酸奶,有趣的是,如今製作工序嚴謹,但一開始,酸奶的出現,其實是個意外。

大陸民俗學者:「吃不了的奶子,就裝到皮袋裡,牛奶遇到乳酸菌了,它就自動天然發酵,然後就形成酸奶,覺得好吃啊,慢慢就遺傳下來了。」

流傳千年的健康美食,因為震驚大陸社會的破皮鞋做酸奶事件,讓人聞之色變,關鍵時刻,大陸媒體對正宗老酸奶的報導,或許能讓消費者重拾對酸奶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酸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23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