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年薪他不要 微軟主管送書去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14 22:23

美國微軟公司一名年薪千萬的高階主管,因為一趟旅行,意外改變他的人生,他到喜馬拉雅山旅行,發現當地的小朋友,居然都沒有書可以看,他毅然放棄高薪工作,開始幫偏遠地區的小孩找書讀,7、8年來,他在亞洲和非洲,興建了4千座圖書館,他對於現在的生活很滿意,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後半生,都在賣電腦。

前微軟高階主管約翰伍德:「你看到叫富蘭克林的烏龜嗎?」

耐心的為孩子講解,才40幾歲的翰伍德,曾經是微軟在中國大陸事業開發部門的負責人,他捨棄微軟高達千萬的年薪投入公益事業,就是為了讓更多尼泊爾小孩都有書可以唸。

1999年他到喜馬拉雅山的村莊度假,看到學校設施落後感觸很深。約翰伍德:「450個學生都沒書,看起來好殘酷,我們怎能在這麼富裕的環境生活,這邊的小孩這麼缺乏書本。」

一年後,伍德回到這裡,還帶來3千多本的書,終於讓大多數的小孩都有書看。約翰伍德:「孩子們的表情很興奮,我想這是美妙的時刻,為什麼我不能多做得更多,能遍及全球最貧困的地方。」

不止傳電子郵件,請朋友捐書,他還以優秀經理人的效率,成立基金會,到現在他在非洲、亞洲,已經蓋了3800多個圖書館,興建200多所學校,還設立獎學金,全球超過130多萬名小朋友受惠。CNN記者:「你會想念以前的工作和生活嗎?」約翰伍德:「你知道,我真的很想念,當信用卡帳單寄給比爾蓋茲,我不用付錢的時候。」

決定將後半人生,奉獻給教育計畫的伍德,對現狀很滿意,一趟旅行的啟發,意外改變他的人生。約翰伍德:「我寧願這樣,也不要後半生都在賣電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50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