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拯救小吃攤!政府出手協助攤販數位轉型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5:18

疫情衝擊到台灣小吃業者的生計,新加坡也面臨同樣的窘境。當地政府從去年開始協助小吃攤數位化,像是改變支付方式,連結線上外送,加速在疫情期轉型求生存。至於藝術從業者也有專業人才協助諮詢,並且提供設備進行線上演出,減緩經濟衝擊。
 
抱著吉他自彈自唱,曾經拿下歌唱比賽冠軍的吉兒,演出魅力不減,無奈碰上新冠肺炎來襲,眼前一個觀眾都沒有。

 
 
歌手 吉兒:「我之前工作非常認真,開始接到很多工作機會,終於開始得到我所期望的關注度,很多工作找上門來但突然全部破滅,咻一聲掉進谷底。」
 
在新加坡像吉兒這樣,因為疫情受到衝擊的藝術相關工作者不在少數。從疫情初期到去年八月底,估計相關收入損失達到2100萬美元, 超過九千份工作受到衝擊。新加坡政府對自由工作者,推出6500美元,相當於超過18萬台幣的補助。新加坡國家藝術委員會也跟串流平台合作,幫助這些街頭藝人,能在虛擬平台上演出。
 
歌手 吉兒:「他們把設備送過來,甚至還有人教我們怎麼利用串流平台,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要如何改進我們的串流演出,幫助真的很大,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直播演出。」
 
 
新加坡的招牌小吃攤文化,也同樣成為疫情期受創的產業之一。這間老牌的古早手工零食小店,業績就減少了八成,第二代接班的老闆絞盡腦汁要維持業績。
 
小吃攤老闆 譚明漢(音譯):「疫情期間,我們要開發新管道,像是外送、廣告在臉書等社群網站上行銷,同時使用數位支付。」
 
新加坡政府從去年六月,利用獎勵金,還有專人輔導的方式,在當地小吃攤推廣數位化支付。到今年已經有半數以上,上萬家小吃攤店鋪改用數位支付,還利用線上旅遊的方式做推廣,協助傳統的美食產業轉型。
 
網路行銷顧問 譚珊卓(音譯):「我可以大膽的說,建立線上品牌行銷對每個人來說已經是基本技能。」
 
連小吃攤也要開始拚網路品牌行銷,讓譚珊卓這樣的行銷顧問,在疫情期詢問度暴增。已經協助超過500位業者,開展網路銷售。
 
網路行銷顧問 譚珊卓(音譯):「當疫情來襲時,對網路行銷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個人都想了解相關知識,想知道什麼叫做數位行銷,什麼是社群網路,如何增強他們的網路能見度。」
 
因為疫情推升,去年新加坡類似的自營業者增加到將近23萬,已經達到總就業人口的14.7%,新冠肺炎讓消費模式開始轉變,這些自由工作者都得跟上腳步,在逆風當中才能找到新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加坡#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2

0.2011

0.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