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要婦女暫待家裡 坦言民兵未受訓練尊重女性


發佈時間:2021/08/2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4: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本月中旬掌權後,要婦女們待在家裡,暫時別去上班,還坦承民兵「未受過訓練」,女性在他們面前可能並不安全。當地婦女和女孩們一天比一天擔驚受怕。

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Mujahid)昨天在記者會上說,為自身安全起見,女性不該去上班。塔利班近來試圖說服國際觀察家,這次掌權會比1996年到2001年執政時對女性更寬容,但穆賈希德這番話與塔利班的說法相悖。

 

穆賈希德表示,要女性待在家裡的指令只是暫時,可讓塔利班找到方法確保女性不會「被無禮對待」或「受傷」。他坦承,這項措施有其必要,因為塔利班戰士們「一直在變,且未受過訓練」。

他說:「我們很高興她們進到大樓裡,但也希望確保她們沒有任何顧慮。所以已要求她們休幾天假,直到秩序恢復正常及女性相關的程序到位,然後她們就可以在宣布後再回來上班。」

塔利班上次執政時,禁止女性進入職場,也不准她們單獨出門,還強迫她們穿全身罩袍。
 

如今塔利班堅稱新時代的掌權者會更溫和,但領袖階層不願保證不會再次剝奪女性權利,且許多女性已面臨暴力。

世界銀行(World Bank)因擔心塔利班統治下的女性命運,昨天宣布中止金援阿富汗。阿富汗本就嚴重仰賴外來援助,世界銀行收手又重創當地經濟。

世界銀行發言人桑傑士-班德(Marcela Sanchez-Bender)透過聲明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我們非常關切阿富汗情勢和當地發展前景所受的衝擊,尤其是對女性而言。」

聯合國昨天在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uncil)緊急會議後,呼籲針對「衝突各方犯下」的侵害人權情事進行「透明迅速的調查」。但聯合國通過最早由巴基斯坦提出的決議後,一些非營利組織反而譴責聯合國沒有把好事做到底。

英國廣播公司(BBC)提到,決議主要是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關注情勢,並於12月回報。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日內瓦分部主任費雪(John Fisher)說,聯合國「疏於成立一個強大的人權監察機構,負起保護阿富汗人民的責任」。

費雪表示,這項決議「是一巴掌打在阿富汗人權捍衛者及女權運動人士的臉上,他們正驚恐地看著所處環境的法治崩潰」。
 

塔利班昨天也警告,美國必須遵守8月31日完全撤軍的期限,且「不再允許阿富汗人撤離」。但一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CNN,喀布爾機場還看不出禁令的效應。

區域作戰聯合參謀副主任泰勒(William Taylor)今天在新聞簡報中表示:「自美國和盟軍展開撤離行動迄今,約8萬8000人已安全離開阿富汗。昨天每39分鐘就有一架飛機離開喀布爾機場。」(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女性#阿富汗#援助#人權#撤軍#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646

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