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拒絕延後!促西方須在31日前完成撤離


發佈時間:2021/08/25 0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7:28
各國加速撤離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加速撤離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西方國家領袖表示,他們將敦促塔利班(Taliban)在8月31日後仍允許人們離開阿富汗,塔利班24日堅持,所有外國撤離行動必須在31日或之前完成。

塔利班告訴擠進首都喀布爾機場,期盼搭機離去的成千上萬阿富汗人留下來,協助重建他們的國家。

 

塔利班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喀布爾記者會表示:「我們保證他們的安全。」

他敦促美國停止將工程師和醫生等「阿富汗專家」帶出國,「這個國家需要他們的專業,他們不應被帶到其他國家」。

穆賈希德表示,塔利班未同意延後8月31日的最後期限,這是和美國達成的撤離協議,塔利班希望所有撤離行動在31日前完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說,美軍停留的時間也許會超過這個期限。路透社引述三位美國官員的話說,只要塔利班配合,讓美國完成撤離行動,拜登會遵照五角大廈的建議,在31日前完成撤軍。

兩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日益關切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在喀布爾機場的自殺炸彈攻擊。

穆賈希德表示:「延長期限是美方的片面行動,違反協議,我們希望他們在8月31日前撤離所有外國人,我們不贊成允許阿富汗人離去。」

目前仍不清楚穆賈希德的談話,是否意味塔利班將正式禁止阿富汗人離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西方#美軍#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520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