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敲定新投資計畫 半導體、生技投入5.8兆


發佈時間:2021/08/2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7:12
三星電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星電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星電子今天就旗下子公司發表投資計畫,規劃至2023年底前對半導體、生技等主要戰略事業投入240兆韓元(約新台幣5.8兆元),增雇4萬員工,創下韓國單一企業投資最大規模。

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就旗下主要子公司發表投資、雇用及互利事業生態系建構相關計畫,總投資額240兆韓元中,180兆韓元預計用於韓國國內投資,同時也將透過收購、合併等方式,維持市場優勢地位。

 

未來3年內,除三星本身預計雇用人數從約3萬增至4萬人,大規模投資預計也將帶動相關產業新增56萬個工作機會。

在集團核心事業半導體上,繼先前宣布至2030年前針對系統半導體的171兆韓元投資,三星將持續擴大對系統半導體及記憶體投資,開發14奈米以下DRAM與200層以上NAND技術;包括在美興建第2座晶圓廠在內,預計3年內至少在系統半導體部門投資50兆韓元。

同時,三星也將生技事業列為相當於「半導體第2」的重點項目。三星旗下目前已有3座生物製劑委託開發生產(CDMO)廠完工,加上目前正在興建的第4工廠,產能將來到62萬公升,穩坐世界第一地位。
 

三星同樣將在生技事業上採取積極攻勢,後續將再興建第5、第6工廠,力圖成為國際生技醫藥品生產中心;同時也計劃進軍細胞基因治療劑等下世代治療劑的委託開發生產市場。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副會長李在鎔入獄影響,三星對於未來事業的準備工作一度停滯,而李在鎔假釋出獄僅11天就敲定如此大型投資計畫,很有可能是為符應「國民的期望」。

今年初甫入獄的李在鎔,服刑約半年就獲假釋出獄,引發輿論爭議;韓國總統文在寅為此在李在鎔13日假釋當天發表官方立場,說明「基於國家利益」決定假釋李在鎔,希望國民理解,也指出不少國民希望李在鎔在半導體及疫苗領域發揮要角作用。

李在鎔在假釋當天就馬不停蹄地前往公司與主要經營幹部會面,之後接連與記憶體、晶圓代工等各事業部負責人員開會討論這次投資計畫。

三星表示,這次投資計畫是為因應疫情對企業及國際秩序、社會構造帶來的大變革,以盡到在國家經濟、社會面臨課題上的企業責任;希望透過果敢的投資,帶動後疫情時代的企業改革,協助韓國通過難關、進一步躍升。(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半導體#生技#投資計畫#晶圓廠#韓國#李在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38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