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導班子陸續歸隊!塔利班記者會 神隱14年發言人親主持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2:22

阿富汗變天後,塔利班召開了第一場記者會,而且竟然是由14年來,從沒在媒體前露臉的發言人親自主持!塔利班透過記者會,不斷強調已經和20年前截然不同,除了承諾維持國家和平,還說會尊重婦女的權利。只是CNN記者在喀布爾發現,塔利班每五分鐘巡邏一次,戒備依舊很森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風光踏進豪華轎車,流亡在外的塔利班核心人物,現在一個個回到阿富汗。

其中一位備受注目的塔利班官員,就是組織發言人「穆賈希德」。已經14年,沒和在媒體前露臉,不過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後的首場記者會,穆賈希德竟然現身主持。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取得和平與獨立,是每個國家的合法權利,這是我們的權利,很高興能夠成功。」

 
穆賈希德說,塔利班已經不是20年前的樣子!他們除了宣布大赦天下,還保證不會報復政敵。至於國際間最憂心的女性權利,塔利班這樣說。

塔利班發言人翻譯:「婦女將擁有所有權利,不論是工作還是其它活動,我們承諾在伊斯蘭框架下,賦予(婦女)所有權利。」

拚命洗刷「打壓女權」的惡名,但塔利班說的「伊斯蘭框架」到底有什麼規定?目前沒人知道。而且塔利班說,他們會開放媒體獨立運作,只是記者會上,他們設下這樣的前提。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在伊斯蘭的原則之下,(媒體)享有自由錄影出版的權利。」

塔利班不斷強調,他們會在「伊斯蘭框架」下,維持阿富汗人民的權益,只是國際媒體在首都喀布爾卻發現,塔利班士兵不只無所不在,還總是扛著武器,盤查來往車輛。

CNN記者:「塔利班的人定期到這座市場巡邏,我5分鐘前才看到一位。」

阿富汗政權變天!塔利班對外,不斷強調他們不是20年前的塔利班。只是時間似乎沒有沖淡阿富汗人的恐懼,緊張氣氛依舊瀰漫在喀布爾街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記者會#戒備#森嚴#尊重#婦女#權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224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