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電車隨機行凶10人傷 官員譴責「極其凶狠惡質」


發佈時間:2021/08/1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6:32
東京日前發生電車隨機傷人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日前發生電車隨機傷人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都日前發生電車隨機傷人事件,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棚橋泰文今天在記者會上譴責犯嫌「極其凶狠且惡質」,表達將與鐵道業者等強化合作,徹底做好相關防範對策的看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電車隨機傷人事件發生在6日晚間的小田急線電車內,36歲犯嫌對馬悠介持刀行凶造成10名男女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對馬事後遭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

 

棚橋今天說,在列車內以多數乘客為目標,是極其凶狠且惡質的事件;相關單位將調查犯嫌行凶動機及背景,為釐清事件全貌進行搜查。

針對這起事件,日本警察廳為做好在車站巡邏或在車廂內警戒等萬全對策,已通令全日本警察單位。

讀賣新聞報導,還原事發前現場,已知犯嫌在6日晚間8時2分被監視錄影器拍攝到徒步前往住家附近小田急線讀賣樂園前站的身影。犯嫌在車站前的超市買了沙拉油跟打火機,8時18分搭上普通電車(各站都停的電車)。
 

犯嫌6分後在登戶站下車,轉乘快速急行列車(停站數較少的電車),並在電車經過東京都世田谷區成城學園前站的8時29分,持刀襲擊坐在座位上的20歲女大學生,之後又揮舞刀子造成附近乘客受傷。

犯嫌接著前往8號車廂潑灑沙拉油,雖然拿出打火機點火,但火勢並未蔓延。

有乘客這時已通報駕駛車廂內狀況,駕駛在緊急停下列車後,犯嫌在8時31分從第9節車廂逃離現場,整個犯案時間約2分鐘。

犯嫌日前接受警詢時供稱,如果在電車內行凶,可以殺很多人,「所以選擇了乘客無法中途下車的快速急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電車#隨機傷人#殺人未遂#乘客#刀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76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