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電車傷人事件 乘客被迫爬窗脫困耗時約10分


發佈時間:2021/11/03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5:57
日本萬聖夜發生隨機傷人事件,車上乘客跳窗逃生。(圖/翻攝自しずくβ @siz33推特)
日本萬聖夜發生隨機傷人事件,車上乘客跳窗逃生。(圖/翻攝自しずくβ @siz33推特)

日本今年萬聖夜發生變裝犯嫌在行駛中電車內揮刀縱火傷人事件,在電車緊急靠站後,列車門與月台門意外並未開啟,驚慌不已的乘客被迫爬窗脫困,待全員逃出已花了約10分鐘。

針對列車門與月台門因未相互對準導致工作人員不敢開啟,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昨天已通令各鐵道公司,緊急狀況發生時,就算列車門與月台門無法對準,也應該打開列車門與月台門引導乘客疏散。

 

根據營運事發電車的京王電鐵公司向國土交通省提出的資料,乘客在10月31日晚上7時56分按下車廂內的緊急通話按鈕,電車在7時58分緊急停靠國領站。

由於電車緊急停車位置與正確停車位置差了約兩公尺,導致列車門與月台門未對齊,列車上乘務人員與月台上站務人員考量安全疑慮而未開門,迫使車上乘客從7時59分開始開窗爬窗逃離車廂。

至於乘客自行利用車廂內設置的逃生把手等打開1號車與9號車列車門時,約是晚間8時1分;所有乘客都成功逃到月台上時,已是電車靠站約10分鐘後的8時8分。
 

另外,因為多位乘客在事發時按下緊急通話按鈕後隨即逃離現場,以致於電車上乘務人員無法得知當下狀況,所以第一時間並未掌握車廂內有人揮刀及縱火。

這起隨機傷人事件犯嫌是職業不詳的24歲男子服部恭太。服部10月31日晚間涉嫌在行駛於東京都調布市國領站附近的京王線電車內隨機傷人,共造成17名乘客受傷,隨即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逮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電車殺人案

#日本#電車#縱火#萬聖夜#乘客#隨機傷人#殺人未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1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