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0天是晴天 日照市善用太陽能

記者 劉芳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1 22:37

大陸山東省有個日照市,長年都是晴天的好天氣,當局充分利用太陽能發電,幾乎所有的房屋屋頂都裝了太陽能板,未來的新大樓也都硬性規定安裝太陽能暖氣,相當環保。大量使用太陽能,而且1年的二氧化碳廢棄排放,減少了5萬多公噸,地方政府現在還在開發風力發電,要將日照市變成百分百的環保城市。

屋頂上裝上太陽能版,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中國大陸山東的日照市家家戶戶都有。民眾:「每個人都用太陽能板,無法想像生活沒有它。」

日照市正如他的名字一樣,一年有270天是太陽當空,當局充分利用天然資源太陽能,超過99%的市民都使用太陽能,相當環保,在市長李兆前大力推動下,日照市成為一個充分利用太陽能的城市。日照市市長李兆前:「人們希望富裕,同時希望擁有好環境,他們要乾淨的空氣、乾淨的水,他們也要陽光。」

為了推動環保,他還強制規定所有新蓋的大樓都要安裝太陽能暖氣,因為處處利用太陽能,也大幅減少消耗其他能源,日照市平均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就減少了5萬3千噸,這裡的居民平均一年所得為1千美元,為了讓人人都能買得起太陽能板,當局贊助太陽能版的改良技術,降低售價。太陽能板銷售商:「以前我一年賣60片太陽能板,現在能賣2千片。」

而儘管使用太陽能發電的暖氣,價格高達230美金,折合約台幣7千多元,不過電費足足省了一半。民眾:「我們拯救了環境,也省了錢。」

當局現在還在開發風力發電技術,要把日照市變成百分百的環保城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588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