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8歲「桌球阿嬤」來參賽! 46歲「體操媽媽」八戰奧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2:57

今年東京奧運,年齡和性別成為一大話題。桌球比賽中,出現高齡58歲的盧森堡「桌球阿嬤」,和12歲敘利亞少女對戰的場面。S體操賽過去選手,平均年齡是20歲左右,今年則有46歲烏茲別克「媽媽級選手」,她已經是第八度參戰奧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騰空翻轉後完美落地,烏茲別克女子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為東奧苦練,但她今年已經46歲。

為了力拚生涯第八度,也是最後一次奧運,這位媽媽級選手,在跳馬項目奮力一搏儘管最後無緣晉級,但還是獲得全場如雷掌聲致敬,不過她參賽背後還有一段感人故事。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2016):「事實上,我真心喜愛體操也喜歡比賽,我堅持在賽場上,是為了給支持我的人,以及我自己帶來快樂。」

 
原來丘索維金娜還有個罹患血癌的兒子,她曾透露兒子沒痊癒她不敢老,因此想賺獎金幫兒子治病,不過本屆奧運中比她年長的還有她。

盧森堡桌球選手倪夏蓮(2019):「特別是我原來中國隊出來的,小師妹、小師弟,能跟她們打一打特別開心。」

女子桌球賽中,就出現高齡58歲的大陸裔盧森堡桌球阿嬤倪夏蓮,她在首輪比賽還碰上年僅17歲的南韓乒乓美少女申裕斌,上演祖孫大戰,事實上桌球項目,還有另一位年僅12歲的敘利亞小將,創下29年來最年輕奧運選手紀錄。

央視主播:「她的教練也表示,由於敘利亞衝突不斷,頻繁的停電限制了薩莎的練習時間,雖然很難但她選擇了堅持。」

除了年齡話題,這次東奧還出現協槓金牌。

CNN主播:「女子自由車令人難以忘懷,主要理由是奧地利選手基森霍佛,出乎意料奪下金牌,她是一名數學家目前並非職業騎士。」

女子自由車個人公路賽金牌得主,奧地利選手基森霍佛,原本可是數學博士,這次卻爆冷擊敗荷蘭世界冠軍,另外游泳項目中也有黑馬現身。

 
20歲加拿大女泳將麥克尼爾,今年就打敗大陸蝶后張雨霏,勇奪100公尺蝶式金牌,由於麥克尼爾20年前曾是大陸棄嬰,從收養到奪牌故事充滿勵志,而說到游泳不得不提的還有她。

池江璃花子廣告片段:「很多人和我說我給了他們力量,只因為我繼續堅持游泳,但我意識到我不是為了別人而游泳,是因為我很享受游泳的每一個瞬間。」

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最後克服血癌參加接力賽,儘管無緣晉級,但奮戰精神令觀眾動容。

池江璃花子廣告片段:「重要的是你想如何活在當下,以及你如何讓那一個當下變得更有意義。」

今年東奧雖然在疫情及反對聲中登場,但男女平等上確實做出突破,除了女性參賽人數創新高,開幕式旗手也改為一男一女,並派出混血兒出身的大坂直美壓軸傳聖火,各方巧思就是希望彰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桌球阿嬤#烏茲別克#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9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