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桌球「青梅竹馬」逆轉奪金!水谷「眼鏡」秘密賺人熱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0:11
日本隊桌球混雙「兄妹」為日本拿到首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桌球混雙「兄妹」為日本拿到首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26)日東奧桌球混雙項目日本隊和大陸隊展開精彩一戰,最終由日本奪下首面金牌!由伊藤美誠和水谷隼搭檔的組合被傳為一段佳話,兩人相差12歲,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兄妹之情堅不可破,但也有人好奇為何水谷比賽時總帶著「奇怪墨鏡」?原來他在幾年前患上眼疾,他打奧運的最大目標就是要帶著伊藤打混雙,而這次水谷一圓夢想,讓兩人都站上金牌獎台,其背後故事令人動容。

水谷眼鏡成場上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日桌球混雙中日大戰,伊藤美誠和水谷隼對上大陸的許昕、劉詩雯,在前兩局日本一度落後,直到第三局開始急起直追,最後又打平,戰況難分難捨,雙方戰到第七局時都難分軒輊,最終是由日本隊從強敵大陸手中奪下首面金牌,而這也是自2004年雅典奧運的南韓選手以來,首次有外國選手在桌球項目中從大陸手中奪金。

 

受到矚目的伊藤和水谷開始有人挖出他們過往故事,水谷在幾年前患上眼疾,眼睛變得會畏光,光線下無法看清楚球的動向,必須戴上特殊眼鏡才有辦法改善。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達男單銅牌和男團銀牌,但從那之後狀態下滑,為了伊藤才持續打奧運,並打算在之後退休。

水谷曾說過,伊藤美誠一定會為日本拿下奧運金牌,以伊藤現年20歲來算,她有3次挑戰機會,沒想到今年就拿下第一面金牌。

兩人故事溫馨感人,網友大讚都能拍成電影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日本之所以能在最後反敗為勝,靠的便是兩人堅定的情誼,由於對彼此的信任感強,直到最後都相信著對方,打出一顆顆逆轉球。一開始被大陸壓制得喘不過氣的伊藤在比賽最後還笑了,縱使日本當時剛追平比分,因為她知道水谷還沒有放棄,那一刻她感到放鬆,從她表情透露出前所未有的自信,最後憑著兩人絕佳默契完成這場艱難比賽,在歷史上寫下新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奧#大陸#金牌#桌球#日本#伊藤美誠#水谷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929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