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受鳳梨事件影響 新加坡超市舉辦台灣農產品節


發佈時間:2021/07/0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3:39
新加坡最大連鎖超市高雄農產品節。(圖/中央社)
新加坡最大連鎖超市高雄農產品節。(圖/中央社)

未受先前鳳梨事件影響,新加坡最大連鎖超市依規劃舉辦高雄首選農產品節,主打彩椒、芭樂等。另外,台灣農委會日前依外銷SOP,海運鳳梨至星國測試,品質受各方肯定。

這家星國超市業者8日至14日在全島門市舉辦高雄首選農產品節(2021 Best of Taiwan),活動品項包括芭樂、巨峰葡萄、金煌芒果、愛文芒果、水梨,以及紅蘿蔔、彩椒、地瓜、香菇等。

 

新加坡最大連鎖超市舉辦高雄首選農產品節,品項包括地瓜、紅蘿蔔等。(圖/中央社)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受訪時表示,高雄市政府與星國超市業者合辦農產品節,幫助台灣農民外銷,把具有台灣特色的蔬果帶到新加坡。

他說,新加坡大多數農產品仰賴進口,在農產品銷售方面,「台星是互補市場」;只要品質好、價格適中,台灣農產品外銷新加坡沒有文化障礙。

 
這家超市業者的首席採購官唐亞炎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超市進口台灣產品已超過10年,其中包括一些深受當地消費者喜愛的農產品。「作為新加坡主要零售商之一,我們持續擴大食品來源並增加品項」,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新加坡連鎖超市高雄農產品節,品項包括芒果、葡萄等。(圖/中央社)

在此之前,這家超市業者3月底也曾銷售來自台灣的鳳梨。當時不少消費者反映買到的鳳梨切開後發現內部有褐色或黑色的情況,業者隨後決定將店內所有台灣鳳梨下架。

經農委會相關單位研析後發現,影響鳳梨品質可能的原因包括過早採收、運送過程低溫造成凍傷,以及室溫回溫銷售導致過熟、流汁。

為此,農委會於4月初邀集外銷業者、集貨包裝業者開會,要求外銷業者必須考量金鑽鳳梨特性、外銷運輸距離等因素,注意田間管理、採收成熟度與甜度、維持包裝後果實冷藏溫度在攝氏13度正負2度等環節,並提供「鳳梨外銷標準作業流程」給產業公會轉知外銷業者。

農委會也與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合作,在4月底依鳳梨外銷標準作業流程(SOP),海運450箱鳳梨至新加坡進行測試,運輸途中全程監控冷鏈溫度。鳳梨抵星後,分送台資企業、僑界及新加坡通路商等各方試吃。

僑務委員張嘉升受訪表示,這批鳳梨「汁多又甜」。他轉送一些鳳梨給新加坡友人,「每個人都鼓掌稱讚」,重拾大家對台灣水果的信心。

關於維持外銷鳳梨的品質,他認為,第一步的採收最為重要,除了制定SOP之外,最重要的是監督與執行。
 

另一名旅星僑界代表、「台星人」LINE群組發起人鄭高州也說,這次的鳳梨很好吃,還可以放很久。

駐新加坡代表處經濟組指出,農委會基於這批測試鳳梨的品質受到各方肯定,希望明年鳳梨產季時能與新加坡蔬果進口商及超市通路商等合作,在新加坡擴大舉辦台灣鳳梨推廣活動。至於農委會先前表示將補貨12公噸鳳梨給星國超市業者,目前則先暫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農產品#鳳梨#連鎖超市#農委會#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1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