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包、蛋糕、小籠包 日用米粉代麵粉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15 22:41

日本國內的糧食自給率,只有41%,是先進國家中最低的一個;為了增加糧食自給率,日本政府積極輔導稻農,希望多種「米粉」用的稻米,要來逐步取代麵粉;因為2年前,小麥價格高飆,麵粉售價大漲,日本開始興起「食用米粉」的風潮,很多食物,包括麵包、小籠包的面皮,都不用麵粉,改用米粉作。

宣傳人員:「使用宮城縣的稻米,做成各種商品,介紹給您。」

糙米做成的戚風蛋糕,白米做成的烏龍麵,日本這2年吹起了一波白米風潮,把米磨成粉做出來的食物,有著QQ的口感,相當受到歡迎。

消費者:「感覺很軟啊,還不錯吃,還不算很普及的東西,米粉這東西,來到這種地方,才知道有這麼多吃法。」

不只能做成蛋糕和烏龍麵,米粉還能擀成小籠包的麵皮;自從前年小麥價格高漲後,日本的這波「米粉」潮越吹越熱;看看官方統計,從2004年到2007年這4年之間,日本用來做成米粉的原料米量,成長了6倍。

而且日本政府,還想繼續擴大米粉產量,來取代麵粉的市佔率。日本農林水產大臣赤松廣隆:「50萬噸,將來生產100萬噸的米粉,麵包啊、烏龍麵啊,都可以轉換成米粉製。」

日本會希望提高米粉產量,是為了增加日本糧食的自給率;他們甚至在新年度預算裡,針對把糧食用稻作轉為米粉用稻作,提供了每100平方公尺8萬日幣的補助,希望能吸引稻農,一起挑戰「米粉」這個未開發市場。

只是日本稻農對於新挑戰,卻顯得興趣缺缺。日本稻農:「我是對(市場)需求抱有疑問,真的會賣嗎?」

「米粉」風潮興起,也意外改變了日本稻米的市場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557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