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外相稱不會逃避對港人責任 陸:暴露不良用心


發佈時間:2021/07/02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0: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港區國安法實施滿一年,英國外相拉布日前在推特譴責北京持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並強調英國不會逃避對港人歷史責任。中國駐英使館今天透過聲明指拉布暴露「不良用心」。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今天以發言人應詢的名義發表聲明,指控拉布(Dominic Raab)「罔顧事實、顛倒是非,蓄意詆毀香港國安法,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踐踏。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聲明又說,英方無視國安法推動香港「由亂及治」的事實,一再惡意抹黑,「這只能進一步暴露推特炮製者的不良用心。」

聲明最後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英方對香港的殖民統治早已結束,無權利用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中方再次敦促英方尊重事實,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避免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拉布6月30日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滿一年,「我們看到這項立法被用來系統性打壓權利與自由,而非保護公共安全。北京這些行動持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他並強調,「香港的繁榮和生活方式,有賴於對基本自由與法治的尊重,英國不會對香港置若罔聞,也不會逃避我們對香港人的歷史責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港區國安法#英國#大陸#香港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