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石垣和牛作餡肉 道地琉球味漢堡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琉球的離島石垣島,是日本領土最南端的島嶼,當地最有名的就是石垣牛,因為是飼養在亞熱帶,石垣牛的肉質和脂肪分布,和日本本土和牛不太一樣,有獨特的口感,他們把石垣和牛拿來做成漢堡,配上島上生產的紫米麵包和黑糖奶油,成為獨特的漢堡口味。

窗戶外頭是藍天碧海,盤子裡面是美味漢堡,吃美食、看美景,這是屬於石垣島上的慢活人生。東京觀光客:「沒什麼腥味,很好吃。」

這群東京來的觀光客,大老遠跑來,就是想吃這特別的石垣漢堡,因為這份漢堡,漢堡肉用的可是石垣名產石垣牛。東京觀光客:「想說一定要吃到,所以才來的。」

拍平了的漢堡肉,在油鍋裡發出滋滋聲響,石垣牛是在琉球八重山群島,所飼養的高級黑毛和牛,因為生長在亞熱帶地區,讓石垣牛的脂肪分布和口感,有別於其他和牛。

石垣漢堡業者:「牛肉本來的口感還有硬度,和其他的松阪牛或伊萬里牛相比,我想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其實不只漢堡肉,用上石垣島的名產,包括石垣紫米做的麵包,加了黑糖的奶油,石垣漢堡是代表石垣島的在地漢堡。石垣漢堡業者:「在石垣島上,就像大家知道的,燒肉店非常的多,雖然不能說是生活的一部份,不過會有燒肉等於石垣牛的感覺。」

TVBS記者郭展毓:「石垣島的特產就是石垣牛,當地的餐飲業者也做出了石垣牛漢堡,希望藉此吸引更多觀光客。」

高10公分、直徑15公分的大漢堡,一刀切下去,肉汁混著醬汁流下,讓人口水直流,石垣島拚觀光,從美食著手,美味的石垣牛做成的漢堡,逐漸成了石垣島的美食代名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