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有恐龍!角龍、暴龍曾定居北極 演化出羽毛保暖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8:39

恐龍究竟是變溫動物?還是恆溫動物?最新證據表明,的確有恐龍全年定居在北極,其中包括角龍或暴龍,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恐龍物種。雖然恐龍所在的時期,北極年均溫約攝氏6度左右,沒有現在寒冷,不過為了能在北極定居,科學家也發現,部分北極恐龍甚至演化出羽毛,來保暖過冬。

示意圖/翻攝自Eromanga Natural History Museum臉書

 
科學家看著大大小小的恐龍化石,因為最新研究成果,顛覆你我的想像。

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館長:「我們現在知道,這些恐龍,不僅生活在那裡(北極),實際上也能夠在那裡(北極)繁殖。」

原來這些恐龍化石都是在阿拉斯加北部地區找到的。科學家分析後發現,這些恐龍長期住在寒冷的北極,甚至還演化出羽毛來保暖好過冬。

 
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館長:「這些化石很小很小,這些骨頭和牙齒,可以更準確判斷,當時在那裡築巢的恐龍種類。」

這些化石包括一些恐龍寶寶的骨頭和牙齒,科學家認為,居住在北極的恐龍多達七種,包括有鴨嘴龍、角龍、甚至是暴龍,都曾在北極居住過。

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館長:「而現在那個地區有森林,因此這些動物當時所處的環境,與今天完全不同。」

科學家推測,這些恐龍部分可能在極地定居,部分則是隨著季節轉變而遷徙。除了北極以外,澳洲科學家,也發現了全新的恐龍物種。

古脊椎動物學家:「南方泰坦巨龍身長有一個籃球場那麼長,有兩層樓高,這是一種龐然大物,是澳洲最大的恐龍物種。」

這是2007年出土的恐龍化石,科學家為牠取名「南方泰坦巨龍」。這種恐龍,身高估計可達6.5公尺,約兩層樓高,身長則有30公尺,相當於一個籃球場;至於體重也重達74噸,大約是九頭非洲大象,這也是至今在澳洲發現最大級的恐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龍#北極#羽毛#過冬#化石#遺跡#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3648

0.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