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致函尋求台灣廠EUA疫苗 菲律賓否認


發佈時間:2021/06/1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5:3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台灣媒體報導,菲律賓方面曾致函表達有意採認台灣的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在當地直接施打台灣廠的疫苗。但菲方今天否認有致信台灣尋求疫苗。

台灣媒體稍早提到,東南亞至少有5國接洽台灣的高端、聯亞等疫苗廠,其中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更致函表明有意採認台灣的EUA標準,取得台灣EUA的台廠疫苗,可直接在菲律賓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說,2家國產疫苗業者都在尋找三期臨床試驗的合作國家,至於是否比照台灣EUA標準讓民眾接種,要請食藥署釐清。食藥署則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1時,未收到來函。

根據菲律賓ABS-CBN電視網,記者要求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證實這項報導時,他說:「我否認此事。」

負責疫苗採購的菲律賓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 Jr.)也否認菲國試圖從台灣取得更多疫苗。菲國迄今使用的疫苗都來自中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
 

加維斯說:「我不知道有要求任何捐贈,尤其是不在我們取得菲國食藥局EUA的推薦選項內的疫苗。」

ABS-CBN電視網還聯繫了菲國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但他尚未回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EUA#菲律賓#東南亞#高端#聯亞#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3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