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入酷暑!日本學生集體中暑 北海道籲體育課不必戴口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44
日本進入梅雨季前的酷暑天氣。(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進入梅雨季前的酷暑天氣。(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日本從5月份開始進入酷暑,國內許多地方氣溫突破30度以上,各地陸續傳出學生集體中暑的事件,而且學生中暑多是發生在體育課或是運動會時,因為戴口罩造成無法呼吸,加上炎熱天氣加速中暑風險,近日北海道的北見市就發布學生在上體育課時不需戴口罩,來減少中暑事件的再次發生。

5月份時千葉縣的高等專修學校在野田市內公園舉辦體育祭,當時就傳出因炎熱天氣,從上午到下午1點左右有6位學生紛紛中暑被送往醫院;福岡縣的篠栗北中學校也在運動會的練習中8位學生不堪酷熱也傳出中暑,其中3人症狀比較嚴重但後來幸好有恢復意識。

 

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關東地區在進入梅雨季前也迎來真正的夏天,東京都連續三日氣溫飆高,在墨田區中學校也傳出在練習體育祭時9位學生身體不適,其中4人被送到醫院,都是酷熱天氣下中暑所致。

除此之外日本各地方學校也陸續傳出學生中暑的案例,其中有很大因素是因為學生在上體育課時依然戴著口罩,校方表示雖然有叮嚀學生多補充水分,但突然升溫的炎熱天氣加上口罩的悶熱,很容易就引發中暑,在課堂時也必須兼顧防疫的兩難下,對學生們感到非常抱歉。

 
日本全國各地氣溫飆高。(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而在北海道地區氣溫也不遑多讓,連日上看30度以上,甚至部分地區觀測到的氣溫比沖繩那霸市還要高上許多。不過北海道北見市在學生戴口罩的議題上卻有不同見解,認為學生在上體育課時如果還戴著口罩,會造成無法獲得充足氧氣,容易會有中暑風險,因此發布市內的中小學校在上體育課時不需要戴口罩,但另一方面會加強其他防疫措施,讓學生在上課時保持一定間距,來達到阻絕染疫的作用。

河北綜合醫院副院長醫師五十嵐裕章指出,如果一定要戴口罩的話,最好是每十分鐘脫下一次,吸一些冷空氣進去再戴上,再來是補充充足水分,這樣才能減少中暑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日本#夏天#中暑#炎熱#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3112

0.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