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歐美 陸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發佈時間:2021/06/1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7: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9次會議今天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人大此前聲稱,這是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撐和保障。

為反制外國對中國實體與官員的制裁,全國人大4次會議3月批准常委會工作報告,在「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中明確提出,圍繞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長臂管轄等,充實應對挑戰、防範風險的法律「工具箱」。

 

官媒新華社7日引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發言人辦公室稱,一段時間以來,某些西方國家出於政治操弄需要和意識形態偏見,利用涉疆涉港等各種藉口對中國進行造謠汙衊和遏制打壓,特別是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依據其本國法律對中國有關國家機關、組織和國家工作人員實施所謂「制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對這種霸權主義行徑予以嚴厲譴責,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表達強烈義憤。

報導稱,為了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反對西方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今年以來,中國政府已多次宣布對有關國家的實體和個人實施相應反制措施。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今年全國「兩會」前後,一些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提出意見建議,認為中國有必要制定一部專門的反外國制裁法,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撐和保障。
 

中國商務部去年9月提出「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今年1年再推出「阻斷外國法律與措施不當域外適用辦法」,不過這些都是行政規定;人大制定通過「反外國制裁法」,被視為在法律層面的補充。

英國廣播公司(BBC)9日報導引述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教授王江雨分析表示,這種法律的最大意義,就是給法律的制定國一個有效的法律武器,「能夠在必要的時候,去反擊外國企業對本國企業的制裁,也可以去懲罰那些制定制裁措施的外國政客和官員」 。

「一方面是便於(中國)採取行動,另外一方面它本身有很大的威懾作用,讓外國政府看到,如果對中國制裁將會是有後果的。」王江雨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人大#反外國制裁法#制裁#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18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