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知道的北韓!國營動畫製作細膩高水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4:10

一向給人封閉印象的北韓,其實是亞洲的動畫大國,北韓國父金日成在1957年,下令成立「北韓科學教育動畫工作室」,簡稱SEK,別名426動畫工作室,不僅自製北韓國產動畫片,也替國外代工。動畫角色從髮絲到皮膚細緻度都很講究,本身也是動畫迷的領導人金正恩,特別下令重點發展,業界稱讚北韓動畫製作水準堪比日本
 
炯炯有神的雙眼,英氣逼人,戰士瞄準敵人射箭。

 
 
這是北韓最新的國產自製動畫電影,以朝鮮半島民間的九尾狐傳說為靈感,描述勇士對抗惡魔、保護族人的故事,聲光效果、動畫設計流暢,幕後團隊隱身在這棟建築物。
 
動畫設計師戴著口罩專注工作,他們隸屬於北韓科學教育動畫工作室,簡稱SEK,1957年在北韓國父金日成指示下成立,據傳金日成曾在4月26日視察,因此別名426動畫工作室。
 
SEK創意總監 曹明德:「『強弩打敗惡魔』這部動畫長片,是我們從2019年5月到2020年8月,花了1年3個月的時間製作完成,現在動畫電影不僅要滿足兒童,也要滿足成人觀眾,正在以多方面發展當中。
 
 
北韓動畫 強弩打敗魔鬼:「對,就是這樣才對,哈哈哈。」
 
動畫團隊在設計時費盡心思,惡魔角色是虛擬的,但其他古裝人物部分, 從頭到腳盡可能擬真,髮絲、睫毛、乃至於皮膚的細緻度,都很講究。
 
北韓動畫師 韓玉善:「我們在製作『強弩打敗魔鬼』的過程中,角色的皮膚質感、頭髮、衣服和其他東西,真的很難描繪得看起來逼真,但是我們大家齊心協力,解決了問題,終於完成作品。」
 
這配樂一聽就是北韓風格,慷慨激昂的人聲,宣揚國族情感,給大人小孩看的動畫電影,也帶有教育意味,
 
SEK動畫總監 金鎮赫:「我們在製作歷史題材的動畫長片時,其實目的是描繪過去的生活,向今日的人們傳達真相和人生教訓。」
 
平壤民眾:「『強弩打敗惡魔』裡的男主角,塑造得很強壯,我很喜歡,他有正向的人生觀,展現了只要你相信自己,就能戰勝任何敵人,這真的很棒,我的孩子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北韓動畫 強弩打敗魔鬼:「要像父親一樣奮戰對嗎?我也要跟隨父親,很好。」
 
 
北韓娛樂產業不如西方國家強盛,但因為領導人金正恩本身是動畫迷, 下令重點發展,持續提升製作精緻度。業界分析北韓動畫人才多, 作品水準達到日本卡通水準,品質高、成本低,不少外國企業接洽合作,代工繪畫、上色,北韓政府計畫性扶植,一步步成為動畫大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動畫#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035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