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錦濤、股神都愛穿 大連西服揚名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25 22:43

說到知名服飾品牌,大多會聯想到米蘭或是巴黎;不過大陸東北大連,一家30年的老牌西服店,西裝全是純喀什米爾毛料製造,有不少名人都是忠實顧客,包括股神巴菲特、全球首富比爾蓋茲,就連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也曾穿著這家老店的西服,在電視上亮相。

選股票,巴菲特出了名眼光精準,但股神這回不是要傳授投資心法,而是來分享衣櫥裡的秘密。股神巴菲特:「我得告訴大家,我有9套西裝都是中國製,其他的我全都丟了。」

股神躍上電視廣告,當起代言人,告訴大家,他家裡9套西裝,原產地既非米蘭也非巴黎,通通中國大連製造,一個很難跟時尚聯想一塊的大陸海港城。CNN記者:「怎麼能作出一套好西裝?」西服業者:「很多很多的羊,才能做出一套純喀什米爾羊毛製的西裝。」

這家大陸30年老店,西裝全是毛料手工製,出身農家的老闆娘,開業之初,只靠一台縫紉機打天下。西服業者:「一開始,我們做的只是農村服飾,為的是讓窮農夫,能有衣服穿暖。」

當年毛澤東愛裝中山裝,幾位大陸領袖,似乎也都對西服情有獨鍾,其中一位,就是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身上這件正是大連老牌西服。

西服業者:「我們員工當時哭了,當他們看到胡錦濤,在電視上穿我們家的西服,我們用農夫雙手,打拚出來的西服店,現在要作西裝給主席穿。」

在大陸有22家工廠,年產量高達1500萬套,產量大,品管自然重要,實驗室裡,技師反覆測試毛料顏色、韌度,接著染色,完成後再放入不同廠牌洗衣機攪洗,大連老牌西服成功擄獲國內外名人的心,就連比爾蓋茲也是熟客。

股神巴菲特:「我想,或許比爾蓋茲跟我,應該來開家男裝店,來賣李女士作的西裝,我想我會是個成功的銷售員,因為我們都愛這套西服。」

西服店老闆娘笑說,股神加持歸加持,要是哪天真來入股,大連西服品牌或許真會一舉成名天下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裝#西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49

0.1354